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天水市文旅局督查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

来源:天水晚报 2019-12-03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有生】11月29日,记者从天水市文旅局获悉,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对部分县区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进行了督查验收。

据介绍,此次督查验收主要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按照《天水市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暨旅游厕所革命2019—2020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的建设任务和标准,重点督查了部分乡镇(街道)文化馆图书馆分馆建设的工作台账、分馆馆长的配置和参与培训情况、免费开放情况、文化信息统计报送情况,以及图书馆分馆图书的分类、编目、上架、管理和运行情况,电子阅览室运用情况,总分馆借阅系统的联动接入情况,文化馆分馆组织开展公益性艺术培训和群众性文艺活动情况等。

通过督查发现,大部分县区在推进总分馆建设上积极作为,主动想办法、筹措建设资金、开展辅导培训,推进总分馆建设顺利进行,但也有个别县区推进工作相对滞后。

督查组要求,各县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职责,靠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充分认识总分馆建设的重要性,对今年的建设任务做到心中有数。还没有达到建设标准和要求的乡镇分馆,要抓紧按要求和标准落实,全面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争取年底省厅督查验收时符合要求,一次过关。

新闻推荐

张建杰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补短板强弱项 确保创建工作通过测评验收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郝勤学】12月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督查秦州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建杰强调,各级各有...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文旅局督查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