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寒日里的温暖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03 05:17   https://www.yybnet.net/

韩勋

宅在家里的日子,每个人面前都似横着一条河,每个人可能都在窗口遥望河对岸。疫情过后,大家走出家门,最想见到的是谁?

如果问我,疫情过后,最想见的是小南门里卖油茶麻花的小伙儿。小伙儿三十来岁,摆摊做生意已经十多年了。我家每天的早饭都由我外买,油茶是每个星期要买一两次的,所以与他很熟。他父母偶尔过来帮忙,都是能扳动巨大油茶壶且特别和蔼的老人。小伙儿有两个儿子,小的去年到了上托儿所的年龄,他专程回老家办理相关手续,生意由他媳妇打理,媳妇身手比他又多了一份轻盈。经常见,不觉得有啥稀奇,前几日偶尔戴口罩下楼,小南门里空空荡荡,才知道家常市井的场面多么难得、多么温暖。还有那个卖菜夹馍的店主,春节前女儿结婚大喜,关门两天后,一直营业到腊月二十九。记得那天我心生感激,对她说别人都关门了你还坚守,谢谢啦,要不然我家早饭指望谁呀。言犹在耳,一阵风却刮走了一街生意人。平时他们是全市起得最早的人,而今也跟我一样宅家,倒是可以睡个囫囵觉了。

早在春节前,我已经预定了春节期间的活动。比如,初二晚上去大唐芙蓉园,看能不能见到不倒翁小姐姐,看她的表演有没有新的创意;比如初六晚上到戏曲研究院看《火焰驹》,看看演员们脸上有没有节日的喜气。疫情过后,我最想见的人变成了我们这个小区的保洁员周师傅。周师傅小我十多岁,但孙子已经跟在他后头喊爷爷了。正月里住户们不敢出门,但垃圾产量不减,是周师傅保证了垃圾桶日日清,难能可贵。周师傅以及保证市民正常生活的全市水、电、气行业的员工们一直在坚守岗位。疫情过后,最想见的还有靳医生,他的孩子没满月,接到驰援武汉的任务后他没有犹豫,连夜开车把母子俩送回天水老家,第二天便随队赶到了湖北。待到凯旋,孩子想必会笑了吧?靳医生以及所有身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平凡、伟大!

新闻推荐

农发行开辟绿色通道投放救灾应急资金贷款

本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两天,1个亿!2月6日,农发行天水市分行仅用两天时间就向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审批投放救...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寒日里的温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