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云书巢”走进天水石佛镇石崖村 1700册爱心图书关爱乡村学生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19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小女孩专注阅读扫码看详情

书未送完,活动不止。6月18日,兰州晚报“云书巢”公益小组联合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的爱心团队,共同走进天水市麦积区石佛镇石崖村,用1700册爱心书籍为村委会建立爱心图书室,并为困难村民带来了牛仔裤、鞋子、外套等价值3.3万元的爱心物资,用书本和实用贴心的物资助力乡村发展。

当日,石崖村村委会前的广场上,在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爱心团队和志愿者的努力下,兰州市十多所爱心学校共同捐赠的1700册爱心图书整齐地码放在长桌上。一张张五彩斑斓的小纸条向大家“招手”:“亲爱的小朋友,愿你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起航,把这份爱心不断传递下去。”“你好,我的朋友,虽然没有见过你,但我们是阅读路上的同路人。”“加油小伙伴!看完以后要继续与人分享哦。”70多名学生在一排排图书前一时间挑花了眼,每人都选了一小摞自己心仪的图书。

在兰州上学期间,麦积区人民法院驻石崖村第一书记孙佳垚是兰州生命之翼的一名志愿者。多年来,志愿者精神在小孙身上从未褪色。得知村委会一直想为孩子们建立一间村级阅览室但却苦于没有图书来源后,小孙第一时间通过生命之翼团队与“云书巢”公益活动组对接,为乡亲们争取到了1700本爱心图书。

兰州生命之翼理事长陈凤琦说:“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0年,迄今为止吸纳了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近300位志愿者。团队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精神。这次,爱心人士杨婷、朱丽茜、肖斌、翟亚凯为石崖村的乡亲们捐赠牛仔裤165条、衣服77件、袜子364双,希望能为乡亲们做点实事。”随后,志愿者们亲手把爱心物资送到老乡们手中,一声声真挚的感谢不时在他们耳边回响。

捐赠活动后,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张建明带领团队法官为乡亲们上了一堂乡村法律知识普及课。遇见难心事、烦心事、麻烦事怎么办?欠了账要不回来怎么走法律程序?买到了假农资颗粒无收怎么维权?一件件关乎村民生活方方面面的法律问题,得到了办案法官们的耐心解答。同时,法官还承诺定期到村上普法,让法律武器保护大家免受侵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新闻推荐

令一砣 □朱文建

川话的“令”字音,有冻、凝固的意思,冷天水里起了凌贝儿,就是凌冰,冰块,还有熬出来的猪板油,好的就要令起,不好的就起汤汤令不起...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烟雨西湖烟雨情2020-06-10 09:15
评论:(“云书巢”走进天水石佛镇石崖村 1700册爱心图书关爱乡村学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