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天水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1-24 03: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近日,记者从天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天水市严防严控,进一步强化卡点管控,发挥基层网格员力量,多措并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天水市要求,有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或密切接触者,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在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同时,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天水市还进一步充实网格员队伍,加强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街道乡镇、社区村组建立三包责任制,做好省外来天人员、解除隔离人员以及其他风险人员的摸底排查,靠实网格员人盯人责任,加强日常健康监测报告,织密兜牢管控网底。

此外,天水市还提醒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的地区,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呼吁符合接种条件的3岁及以上和完成全程接种疫苗(1针剂或2针剂)6个月以上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

新闻推荐

天水锻压果园防霜机出口非洲毛里求斯

本报讯12月20日,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所属公司天水丰神防霜机有限公联合攻关,成功与毛里求斯客户签订了6台3FS-200...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2021-12-28 06:02
难忘的背影2021-12-17 01:14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