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天水公安交警共同鏖战 确保初雪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1-04 1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余碧波】1月2日,受北方冷空气和南支暖湿气流影响,天水市出现今年首场降雪天气。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按照支队通知要求,迅速启动恶劣天气条件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全警动员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新年初雪道路交通安全,确保辖区群众平安出行。

秦州公安分局郊区交警大队加强雨雪天气道路交通管控。大队及时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大队领导深入国道316线徐家店卡口中队执勤点、稍子坡已积雪陡坡路段进行实地检查;科学部署警力,各路面中队民警、辅警全员在岗在位,加大对管辖区域的巡逻管控力度和密度,加强桥梁、弯道、坡道以及易积雪、易结冰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通过巡逻喊话、警报提示、警灯警示等措施,引导驾驶人安全驾驶;充分发挥辖区16乡镇农村交通劝导站的作用,劝导员全员上岗,加大对农村道路机动车驾驶人的提醒和警示力度。

秦州公安分局城区交警大队、麦积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以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直属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应对措施,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雪天齐出动保安全。大队全体民协警迅速到岗到位,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内重点路口、事故多发点段的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通过鸣笛、喊话警示、劝导、帮过往车辆安装防滑链等措施,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指挥疏导;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醒过往司机雪天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甘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加强雨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控工作。县公安局领导深入辖区检查路面管控情况,并实地查看道路积雪情况;密切与气象部门联系,实时了解天气变化,及时更新辖区路况,广泛宣传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预防措施、安全行车常识,引导广大驾驶员选择合适时间、路线安全出行;各乡镇交管站、交警中队及时上路巡查,并组织各村交管室设立劝导站开展宣传和劝导工作。

武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速反应积极应对降雪天气。大队加强坡道、弯道、事故多发及易结冰、积雪等路段执勤巡逻和交通疏导,及时处置警情;在城乡结合部和村镇等重点路段设置执勤点位,加大检查力度,引导车辆安装防滑链,降低车速有序通行,并要求农村劝导站全面开展封路、劝导等工作;向辖区运输企业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督促运输企业做好安全防护;利用短信平台、微信平台、互联网等媒体广泛开展降雪冰冻天气安全驾驶技能宣传,提高驾驶人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不间断发布路况和通行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

清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各职能部门雪天保安全。大队同各乡镇“两站一室三员”迅速行动起来,开展辖区交通安全检查劝导工作;积极协调公路段工作人员在庄天二级公路撒防滑盐进行消雪除冰,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过手机短信、“两微一端”、无线广播站向辖区广大驾驶人发送雨雪天气安全提示,通过微信工作群给各乡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将大队警力下沉,深入农村路面、庄天二级公路弯道邻村路段开展交通安全检查,督促过往车辆挂好防滑链等,严查车辆超速、客车超员等严重违法;深入客运公司进行冬季安全行车大检查,检查抽查客运车辆防滑链、灭火器、铁锹、枕木等安全工具配备情况。

张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启动应急预案保群众出行安全。大队全面巡查辖区基本路况,一方面充分发挥指挥室视频监控作用,对城区各个道路路况、车流进行全程监控,实时掌握辖区基本路况信息,另一方面巡查民警分片区对城区的实际路况进行巡查,以及对农用车、电动车的劝导和查处;全面临时管控重点路段,根据城区实时路况,不具备道路通行条件的,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全面强化路面巡逻管控,以“零事故、保平安、保畅通”为重点,采取严查、严管、严控、严治措施,加大对公交车、出租车、面包车、电动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无证驾驶、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利用“双微”平台向广大司乘人员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警示驾驶人注意降雪天气行车安全,降低车速、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等,确保雪天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新闻推荐

活跃乡间的牛氏祥和皮影戏班

□本报记者洪波郭琦在秦安县有一个活跃乡间的皮影戏班,班主牛爱虎今年67岁,打小受家庭影响迷上皮影戏的他,自小便跟着父亲挑着道具箱和锣鼓家什到处唱皮影戏,现如今,他已成为秦安皮影传承人...

秦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秦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深山·古寺2017-12-1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公安交警共同鏖战 确保初雪道路交通安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