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咸阳男子急性心肌梗死医生紧急手术为其搭桥救命

来源:阳光报 2018-04-17 07:0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张顺 记者 张文平)咸阳一55岁男子吉先生,突发胸闷、气短伴恶心,在当地医院治疗后无明显好转且伴冷汗,后经医院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当地医院迅速将其送往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救治。

  入院后,吉先生被安排到陕中二附院心内二科就诊,医院立即行冠状动脉造影术,造影结果使在场的人都震惊:患者左前降支开口100%阻塞,回旋支主干100%阻塞,右冠状动脉开口80%狭窄,远端分叉处90%狭窄。

  情况危急,医院心内科主任董静、王秦安以及心胸外科主任柏本健迅速会诊,认为只有急诊“搭桥”才有可能挽救生命,遂转心胸外科进一步治疗,但患者儿子还在外地,其妻子要求等儿子回来再手术。次日早晨8点,患者突然出现室颤,在场医护人员立即给予胸外心脏按压和多次电击除颤,复苏后柏本健大夫与家属和其单位同事交代病情,必须立即手术,否则心脏再次停跳很难挽回其生命,家属和同事接受了柏大夫的意见,同意立即手术。

  医院心胸外科手术团队立即启动急诊手术方案,术中发现患者心脏左室前壁心肌已经坏死,收缩无力。为了减少术中心脏停跳对患者的不利影响,柏大夫决定采取心脏不停跳技术为患者实施冠状动脉搭桥术,麻醉医师刘德军维持住患者生命体征,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柏大夫以其娴熟的技术,在跳动的心脏上为患者搭上了4根维系其生命的“桥梁”。目前,吉先生基本上度过了危险期,术前不适症状已经消失,心律失常已经好转,心电图ST-T段已回归正常,心肌酶已明显下降。

  医生提醒:目前医学上普遍认为,急诊搭桥最佳手术时间在急性心肌梗死发生后6小时以内,超过6小时到72小时,急诊搭桥死亡率极高。

新闻推荐

秦安对消火栓进行“体检”

本报讯【通讯员王锴高琳】4月11日,秦安消防大队组织专职消防员对辖区消火栓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和保养,确保辖区消火栓完整好用。排查过程中,消防队员重点对辖区主干道、重点场所、重点部...

秦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秦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图片4072018-04-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男子急性心肌梗死医生紧急手术为其搭桥救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