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心向良善之辈 莫做犬吠之盗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6-13 09:46   https://www.yybnet.net/

碎娃偷了十多万

本报秦州讯【记者于剑倚】 近段时间,秦州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四中队民警陆续接到多起店铺被盗的报案。民警对案发现场勘查后判断,这些案件应是团伙作案,且很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经过调查摸排,发现秦州区牡丹镇的未成年人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6月7日,民警将刘某抓获。经审讯,刘某对伙同他人盗窃店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核实,盗窃案件9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6月8日,民警根据刘某提供的线索将其同伙周某、吴某等5人抓获,并查获部分被盗财物。

因刘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均系未成年人,民警对6人进行训诫后责令监护人领回严加管教。

为筹毒资盗财物

本报秦安讯【记者王建华】 近日,秦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经营户马某报警,称其摊位上放的包被盗,内有现金8000余元、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希望处警。

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走访,调取附近监控视频发现,有吸毒及盗窃前科的乔某、路某在马某的摊位前曾逗留过。于是,民警将二人定为嫌疑人依法传唤进行讯问,乔某、路某如实交代了为筹毒资,伺机盗窃马某钱财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交代了入室盗窃3起、伙同岳某盗窃他人电动三轮车两辆的犯罪事实。根据二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将岳某在家中抓获。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偷人皮包抓现行

本报秦州讯【记者于剑倚】 近日,秦州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四中队民警身着便衣在廖家磨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行色匆匆,左顾右盼,并且左臂腋下夹着一个女式皮包,行迹十分可疑,民警遂上前对其进行盘查。在民警表明身份后,该男子欲夺路而逃,被民警制服。

经查,该男子姓白,刚从菜市场上将一女士的皮包偷来,准备溜走时没想到碰上便衣民警。随后,民警在菜市场内找到了失主周女士将皮包归还。

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少年偷盗摩托车

本报麦积讯【记者张彬霞】 近日,麦积区中滩镇汪李村的汪某来到麦积公安分局道南派出所报案,称其停放在隆昌路一网吧楼下的摩托车被盗,价值11000元,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警后,民警来到现场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视频,经过追踪,最终锁定嫌疑人是两名少年,并成功将二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郭某、钱某是秦州区人,二人对盗窃他人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追回的被盗摩托车发还给了受害人。

因郭某、钱某均系未成年人,民警对二人批评教育后责令其监护人领回严加管教。

做贼心虚露马脚

本报秦安讯【记者王建华】 近日,秦州公安分局中城派出所民警在龙城广场巡逻时,发现有盗窃前科的王某见到民警后神情紧张,有意躲闪。民警见疑不放,将其拦住进行盘查,并从其身上搜出一部手机,但王某却说不出手机号码,于是,民警将其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讯问,王某交代,在大众路人行天桥上伺机盗取一中年男子外套口袋中的手机后准备逃离,没想到遇上民警,由于做贼心虚,露出了马脚。

目前,王某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新闻推荐

患病女童状告父亲要求增加抚养费 法院依法支持其诉讼请求

4岁女童甜甜父母离异后随母亲生活,因患眼疾花费了治疗费,甜甜的母亲代女儿起诉父亲,要求其增加抚养费。秦安县人民法院日...

秦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秦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在南京】2018-06-12 00:00
夏日别忘防火安全2018-06-08 10:42
猜你喜欢:
评论:(心向良善之辈 莫做犬吠之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