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8-13 15:55   https://www.yybnet.net/

开幕

本报讯【记者张彬霞】 成纪大地蜜桃飘香迎盛会,全国桃仙齐聚娲乡谋发展。8月11日,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暨“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在秦安县开幕。全国各地桃产业专家及各地桃产业从业者相聚在桃乡秦安,以桃为媒、以节会友,共商贫困地区产业扶贫良方,共谋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大计。

开幕式上,中国园艺协会桃分会理事长、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俞明亮研究员介绍了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有关情况,并对“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情况作了点评;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副理事长、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姜全研究员宣布“2018‘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市委副书记赵卫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在全国上下为打赢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火如荼的形势下。2018年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在羲里娲乡——秦安县隆重举办,这既是桃产业发展的一次研讨交流大会,也是果品产业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博览盛会,更是一次借势谋划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的难得机会。

赵卫东要求,面对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新挑战,秦安县委、县政府在林果产业发展上要继续以“创新发展机制、健全贮藏加工体系、完善市场营销网络、拓展果品销售新的渠道”为目标,不断在现代农业标准化生产、龙头企业带动、品牌战略实施上做文章,在调整林果产业种植结构、发展规模生产上打基础,在提高管理水平、争创名优品牌上下功夫,在完善供应链、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整合要素链上求实效,真正把秦安建成中国西部颇具影响力的果品集散地和“全国林果产业基地县”。希望市县有关部门和林果技术人员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认真吸纳和研究专家意见,不断创新完善林果产业发展思路,持续扩大秦安林果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构建产、贮、运、加、销一体化的林果产业体系,努力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林果产业发展格局,推动县域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较快发展。

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园艺协会桃分会副理事长王志强;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妥建福,林业厅副巡视员王小平,农业科学院院长吴建平、副院长宗瑞谦。国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桃产业专家学者,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桃产业从业者,秦安县四大组织分管联系领导、农口部门负责人,共计35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新闻推荐

骗了十二万换来四年刑

本报秦安讯【记者蔚军平】秦安县一男子谎称自己是大老板,以在天水市各县区有多处工程需资金周转为由,3次骗得他人现金12...

秦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秦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