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秦安: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7.63%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8-14 1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秦安讯【记者耀文】 “一条条水渠蜿蜒延伸,一股股清泉流进千家,一座座水库巍然矗立,一项项水利工程落地生根。”近年来,秦安县大力实施水利工程建设,全县城乡大地上呈现出了这一喜人景象。

过去一段时间,西川、王窑、郭嘉和刘坪一带的群众生活饮用水主要以山沟泉水为主,这些水污染比较严重。自从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后,这四镇30个村3万多人、27所学校的4000多名师生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近年来,秦安县通过多种渠道,全力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落到实处。2017年争取国家和省市投资项目15项,总投资1.987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686亿元。2018年实施了好地梁、王窑镇、西川镇、云山梁、王甫梁等5处农村供水巩固提升项目,总投资4298万元。

刘坪镇树庄村村民说:“之前我们这里用水很不方便,自从实施了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后,我们现在用水非常便利,水源也从没有断过,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一个个饮水安全工程项目的实施,让广大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而重大水利项目的实施更是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正在实施的引洮二期秦安县配套工程概算总投资13.1亿元,供水范围涵盖全县17镇428个村的60多万人,完工后可有效解决全县城乡生活饮水困难,彻底改变全县水资源贫乏的现状。目前,已完成初设审批、主体工程建设等投资1.21亿元,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底完工。

项目落地,水进万家。秦安县把水利作为一项事关群众根本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共建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8处,全县饮用自来水人数达54.30万人,自来水普及率达97.63%。

新闻推荐

向三轮车载人“顽疾”宣战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路淑娟】近期,秦安县各类瓜果蔬菜大量上市,部分乡镇花椒成熟进入采摘期,买卖果蔬以及接送外来采摘工的车...

秦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秦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重返母校话今昔2019-08-13 15:45
评论:(秦安: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7.63%)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