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判决书:甘肃秦安两名村干部骗取社会救助金获刑 罚款10万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2-17 17:09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了两则甘肃省秦安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公布了秦安县两名村干部骗取社会救助款的犯罪行为,两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和九个月,以及罚款人民币10万元。

甘肃省秦安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20)甘0522刑初129号】显示,秦安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雷某在担任秦安县兴国镇某村村委会副主任期间,自2014年7月以来,利用职务之便,明知其不符合社会救助对象,却在本人及家属名下设立账户申报社会救助,骗取各类社会救助款,私自在他人名下设立账户申报社会救助,并长期持有,非法占有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冒用他人名义骗取低保金,侵占村机动地粮食直补。以上共计61373.13元,雷某全部据为己有,用于个人日常支出。

甘肃省秦安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雷某在担任秦安县兴国镇某村村委会副主任期间,在协助基层人民政府从事社会救助管理、粮食直补工作中,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职务之便,侵吞社会救助金及粮食直补资金共计61373.13元,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判决如下:一、被告人雷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罚金人民币100000元;二、赃款61373.13元依法没收,由秦安县纪委上缴国库。

另外,甘肃省秦安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20)甘0522刑初103号】显示,秦安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毛某担任秦安县兴国镇某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期间,在2011年1月至2019年1月,利用职务之便,明知其不符合社会救助对象,仍在本人及家属名下设立账户申报社会救助金,骗取各类社会救助款;私自在他人名下设立一卡通账户申报社会救助,并长期持有,非法占有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利用征收社会抚养费之机,侵占社会抚养费,所得5.54万元毛某全部据为己有,用于个人日常支出。

甘肃省秦安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毛某在担任秦安县兴国镇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在协助基层人民政府从事社会救助管理、计划生育工作中,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职务之便,侵吞社会救助金及社会抚养费共计55400元,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判决如下:一、被告人毛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罚金人民币100000元;二、赃款55400元依法没收,由秦安县纪委上缴国库。(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走读变“走教” 情暖山乡娃 秦安县积极探索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山区孩子读书不用跑,老师“送教”到家门口。这件新鲜事还要从秦安县陇城镇说起。陇城镇地处张...

秦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秦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判决书:甘肃秦安两名村干部骗取社会救助金获刑 罚款10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