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清水新闻 > 正文

清水:“暖冬行动”暖民心

来源:天水日报 2018-11-26 17:31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2日,是一年中的小雪节气。尽管空气中透着初冬的寒意,但清水县山门镇高桥村的贫困户张新有家中却是暖意融融。因为前两天,帮扶单位为他们送来了燃煤、棉被、棉衣,驻村干部为他安上了火炉和烟筒,屋内原来纸糊的窗户换成了玻璃窗,坑洼的地面用砖铺砌得平平整整,就连屋顶也换上了崭新的顶棚。

“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了,给我送煤、送棉衣、铺地、打顶棚的,现在我坐在屋里真是暖和得很!”现年62岁的张新有双目失明,但坐在温暖的家中,说起这几天家里发生的变化,他的眼角也不禁泛出了泪花。

贾川镇梅江村的贫困户周小芳明年才能搬进易地扶贫搬迁的新居,目前只能暂时还居住在现有的老屋中。房子虽然老旧,但收拾的整整齐齐,门上挂着的一条新棉门帘,屋内一只炉火正旺的火炉以及火炉上水壶冒出的热气,让整个房子显得温馨而温暖。当帮扶干部温俊科、周怡君走进周小芳家时,周小芳热情的给他们倒茶。“现在煤给你送来了、棉门帘也挂上了,但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谨防煤烟中毒哩。”听了温俊科的提醒,周小芳笑着说:“真是感谢你们的很,我晚上就把火灭了,这样也节约煤”。

22日中午,当县民政局用汽车送来的煤拉到村委会大院时,贫困群众有的用架子车、有的用三轮车将各自应分到的一千斤煤陆续运回家中。贫困户刘全生多年瘫痪在床,老伴纪存香年老力薄,儿子在外打工,如何将放在村委会的煤送到刘全生家?驻村第一书记冯春富,村支书刘成虎、村主任刘小建3人干脆找来一辆架子车,合力将煤送到了刘全生家中。同行的帮扶干部张彤彤还送给纪存香老人一件新棉衣和一床新棉被。“来,你先穿上试试,不合适了我再给你换一件”。张彤彤边说边给纪存香老人试穿新衣。“合适得很,真是感谢你们得很,这衣服我要穿上过年呢。”试穿完衣服,纪存香高兴地要给大家递烟倒水,大家辞谢告别。

近日,在清水县广大农村,随处可见这样的情景: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走村入户,为困难群众送煤炭、送棉衣、送棉被,帮助贫困群众打顶棚、挂棉门帘、换新炕席……大家都走进困难群众家里,以实际行动,为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办实事、解难题。这种行动宛如一股冬天的暖流,温暖着困难群众的身心,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要,在于察其疾苦。随着冬季的到来,中央和省、市都为保障今冬明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出了安排部署。1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更是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保障广大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为确保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和省委主要领导的要求落到实处,让广大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清水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决定启动“十个一”暖冬行动,并于11月19日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门进行安排部署,确定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等困难群众为暖冬行动的重点帮扶对象,以送被褥、送煤炭、送火炉、送棉衣等十个方面为暖冬行动的主要内容,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以及各帮扶单位从即日起开始行动,一周内全部落实到位。

暖冬行动的号角凝聚起各部门各单位倾力帮扶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的强大力量。如今,在清水县各乡镇,各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正在积极行动,暖冬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当煤炭送到家里、棉衣穿在身上、火炉安在屋内、棉门帘挂上门框,对于困难群众来说,温暖的不只是他们的身体,更是他们的心。透过这次行动,人们也有理由相信,在清水,这个冬天注定不太冷。

一袋袋煤炭,是一份份关怀。

暖冬礼包”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温暖的不只是手,还有心。

挂上棉门帘,穿上新棉衣。

一件新衣暖民心。

新闻推荐

天水市陇原巧手骨干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本报讯【记者闫蓉芳】由市妇联主办,秦州区妇联、清水县妇联、张家川县妇联协办,甘谷腾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和甘肃省农村劳...

清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清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半夏种植富农家2018-11-16 18:46
评论:(清水:“暖冬行动”暖民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