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清水 > 正文

挂牌作战 补齐短板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4-10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清水县融媒体中心

4月3日一大早,清水县山门镇高桥村村民张亚军简单吃过早餐后,来到自家房屋建设工地,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生活。“要不是党的扶贫政策好,我这辈子也不可能住上这么好的砖瓦房。”张亚军一边干活一边说,房子修建速度很快,预计4月内就能竣工,简单一装修,6月份就能入住。

张亚军是高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6口人,居住在旧式土坯房里,既杂乱又拥挤。2019年,贫困人口退出验收时,张亚军一家由于居住面积不达标未能脱贫。年底,通过政策补助和爱心企业资助,张亚军启动改善住房计划,离住上砖瓦房、实现脱贫梦更近了一步。

解决张亚军一家住房问题只是清水县挂牌作战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清水县针对6个未退出贫困村、670户未脱贫户,确定一名科级干部挂牌督战,精准落实生猪带养、苗木带育、洋姜带种等带贫项目,确保人均增收不少于1000元。此外,投资300万元对650户贫困户开展技术培训,投资120万元支持全县未脱贫的6个贫困村通过资金入股、建设光伏电站和扶贫车间等方式,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确保2020年底全县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2万元以上。(张平安 王卫东)

新闻推荐

忆及麻鞋心千结

刘经湘四年前的盛夏,金黄色麦浪在蓝天下翻卷。时值抗战胜利70周年,母亲瞅着银屏里做军鞋的镜头,她少女时代的往事又一次活泛...

清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清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挂牌作战 补齐短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