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清水 > 正文

天陇铁路7月全线开工 全线设站19座

来源:陇南日报 2022-03-30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25日,《新建铁路天水至陇南线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二次公示》在陇南市发改委网站发布,此举表明,该条铁路项目建设方案和设站方案基本确定,全线设站19座,计划2022年7月开工,工期5.5年。

天陇铁路是西北西南区际通道的组成部分,是客货兼顾的国土开发型区域路网干线。项目总投资245.3亿元,计划于2027年12月建成通车。

线路北起天平铁路杨家碾站,经天水市清水县、麦积区、秦州区,陇南市徽县、成县、武都区,接入兰渝铁路陇南西站。线路正线全长215.258公里,同步建设本线至陇海铁路天水站的联络线、陇南西站疏解线,按国铁Ⅰ级、单线、160公里/小时标准设计,全线设站19座,分别是杨家碾(既有站)、郭坪、潘集寨、麦积山、李子、娘娘坝、麻沿、江洛、王磨、成县、西狭、太石、康县、佛崖、柏杨树坝、安化镇、马街镇、两水、陇南西站(既有站),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为货运1700万吨、客车8对。

天陇铁路是天平铁路、陇海铁路、兰渝铁路的联络线,也是宝成铁路安全运营的保障线,更是沟通南北经济的重要发展“大动脉”,使丝绸之路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在甘肃省实现联通。建成后,不仅可以填补区域内南北、东西方向各200公里范围内无铁路的空白,而且可与天平、西平、兰渝等线一起,共同构成西北与西南客货运交流新的便捷通道,同时为陇东大型煤炭基地向西南地区供应提供更加充分的运力保障,从根本上解决西北、西南地区通道运输能力长期紧张状况,大幅度提高客货运服务水平。(据每日甘肃网)

新闻推荐

甘肃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四例 均为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11月9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通报,2021年11月8...

清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清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年俗里的陇上年味2022-01-26 04:46
猜你喜欢:
评论:(天陇铁路7月全线开工 全线设站19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