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武山 > 正文

渭北荒原上的播绿人 访武山县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勘察设计队队长康茂金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4-1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曾几何时,沿渭河河谷西行,只要一过甘谷,渭河北岸山坡上那寸草不生、飞鸟不栖的景象,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荒凉。而如今,从甘谷沿天定高速西行,放眼望去,渭河北岸的山坡已显现出了全新的模样。

对此,武山县原林业局的一位领导说,这一切都是因为武山有一群不怕苦、不怕累、忘我工作着的林业人,县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勘察设计队队长康茂金就是其中的一位。

在武山县林业和草原局,记者见到了康茂金,敦厚朴实的西北汉子,黝黑的脸庞……从衣着打扮上看,很难将他与行政事业单位的干部联系在一起,因为实在是不像。

“很多人都说我不像一个在单位上班的人,更不像一个干部,反倒是像一个长年累月在外干活的农民。其实啊,我就是一个在外干活的农民……”或许是发现了记者眼中的疑惑,性格爽朗的康茂金以打趣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

随后,康茂金带着记者来到桦林镇哑儿峡植树造林点现场。他告诉记者,在土层较厚、土壤墒情较好的地方,栽树只用铁锨和镢头就行,但在渭北山坡武山段,铁锨和镢头根本就揭不开这里的地表土层,挖坑必须用洋镐。康茂金说:“我们这里栽一棵树的劳动量,在别的地方可以栽几十棵甚至上百棵树。”

在采访的过程中,康茂金时常会丢下记者跑到植树工人面前,指导或查验他们的工作。康茂金的同事告诉记者,康队长就是一个工作狂,但他从不死搬硬套各种造林模式,在大胆创新的同时,始终坚持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从1992年进入武山县原林业局工作,到现在已经整整25年了,康茂金说,武山县没有他没爬过的山头,没有他没去过的村庄。

25年来,康茂金带领设计队技术人员,圆满完成了武山县退耕还林工程、天然林保护工程、三北四期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规划、国家重点公益林区划、天定高速南北两山生态造林工程等林业重点建设工程的调查设计工作。而康茂金也先后被评为武山县林业工作先进个人、武山县优秀共产党员、全省退耕还林先进个人、全省森林资源规划设计先进个人等称号。

面对这些荣誉,康茂金告诉记者,未来他只会更加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只求无愧于心。

新闻推荐

路中停车拉客 堵塞交通难行

近日,记者途经武山县第三高级中学附近,正值学生放学时段,可多位客车司机直接将大客车停在马路中央,售票员下车拉客,造成...

武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信访举报宣传周2019-03-21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渭北荒原上的播绿人 访武山县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勘察设计队队长康茂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