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武山 > 正文

天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4-30 15: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晓馨】 4月28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据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天水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盯污染防治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大战役”各项任务,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固体废物处置和利用、“散乱污”企业整治提升、生态治理与修复、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项目、清洁生产产业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十大工程”,不断健全完善生态环境监管“八项机制”,着力夯实基础,巩固环境问题整改成果,构筑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体系,坚定不移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另据了解,全市第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良好,1-3月优良天数比例为91.1%,同比上升12.4个百分点。优良天数82天,较去年同期增加12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98,较去年同期下降11.7%;剔除沙尘天气影响后,全市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87微克/立方米、50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2.1%、7.4%。渭河桦林、葡萄园、北道桥3个国控断面水质类别分别为Ⅲ类、Ⅳ类、Ⅴ类;3个省控断面中,牛头河倪徐家断面水质类别为Ⅲ类,水质良好;伯阳桥断面水质类别为Ⅳ类,水质状况轻度污染;葫芦1号桥断面水质类别为Ⅴ类,水质状况中度污染;天水市东部、西部、武山县以及清水县城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质均达到国家《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Ⅲ类水质标准。

发布会上,天水日报社、天水电视台记者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新闻推荐

税法送进校园 用爱呵护成长

本报讯【记者何郁】“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税收吗?”“税收有什么作用呢?”近日,在武山县城关三小操场,随着税务人员的...

武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