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武山 > 正文

为贫困生插上圆梦的翅膀 记市实验中学“玉芳班”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7-11 1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段晓梅

“今年我校玉芳班45名学子全部上了本科线,其中21人分数上了重点一本线。”市实验中学老师宋应周自豪地说,“‘玉芳班’创建三年来,已成为学校浓郁学风的领头雁、同龄学子的领跑者、优良品格的示范者。”

“每次看到因家庭原因无法进入高中学习或无法坚持读完高中的孩子时,他们渴求知识的目光,深深地触动了我。”市实验中学校长朱多祯说,一个偶然的机缘,他结识了玉芳教育基金的发起人王昕玮,通过武山县教育督学、武山县城关学校校长李新军对玉芳教育基金十多年来在武山的教育慈善事业进行深入了解,与河西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到北京观摩考察,循着相同的期许和心愿,与玉芳教育基金“牵手”,市实验中学和玉芳教育基金2016年4月签订合作协议。同年6月该校“玉芳班”纳入市普通高中首批招生计划,招收中考成绩在甘州区前1500名内、家庭贫困的应届初中毕业生45人;学校另从录取到该校的1100名学生中择优45人,共计90人组建成了两个“玉芳班”,至此,市实验中学第一届“玉芳班”正式创建。

“玉芳班的设立,旨在帮助一批家境困难的学生圆上学梦。”市实验中学办公室副主任代兴雅说,为办好“玉芳班”,该校免除玉芳班学生的学费、住宿费、军训费等多项费用,为学子们购置校服和学生平安保险,还选派部分学生到北京参加交流学习活动;腾出该校景行楼的两个楼层,配备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安排专职生活老师,为该班学生提供相对独立的学习、生活环境;从全校教师中选拔一批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业绩突出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任课教师和辅导员。

三年来,玉芳教育基金共资助30万元帮助45名孩子完成高中学业,每学年推选成绩优异的10名学生每人奖励“玉芳奖学金”1000元,并在教师培养培训、校园文化建设以及“玉芳班”学生到北京名校交流学习等方面提供支持,共组织100多名师生赴北京培训和访学。

6月26日,在该校举办的玉芳教育基金“光合校园·人文教育扶助计划”启动仪式暨“花开的声音”首届玉芳班学生成长分享会上,玉芳教育基金的发起人王昕玮亲临学校,看到“玉芳班”学子优异的成绩后,王昕玮当即表示,玉芳教育基金将继续资助考入本科院校的“玉芳班”学子完成大学四年本科学业!经久不息的掌声在会场中回荡……启动仪式上,玉芳教育基金授予市实验中学“光合校园·人文教育扶助计划”首个示范校。

“非常感谢王女士和学校对我的培养,让我有机会到北京去交流学习。”今年高考取得570分成绩的玉芳班学生王璐说。

催笋成竹,润花著果;春华秋实,天道酬勤。近年来,市实验中学在总结多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更新教育教学思想和管理理念,全面加强依法治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办学品质。学校各项工作得到社会各界肯定,也受到了广大家长学子高度赞誉。该校先后荣获“甘肃省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甘肃省快乐校园示范学校”“甘肃省普通高中特色实验学校”“甘肃省文明校园”“张掖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武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天水市二院2019-07-0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为贫困生插上圆梦的翅膀 记市实验中学“玉芳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