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武山 > 正文

武山县提升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水平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7-12 18: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龙龙】今年以来,武山县农业农村局按照“政府倡导、企业带动、网点回收、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提升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水平。

该局先后创建了四门咀儿、罗湾、高楼八营、桦林高河、马力北顺等村废旧农膜回收示范点,通过示范引领加快了全县废旧农膜回收进度。建成了城关南峪、榆盘马河、高楼柴坪、八营、四门咀儿、罗湾、桦林寨子、咀头多家、温泉斜坡、马力北顺等25个村级“标准化”废旧农膜回收网点,目前已形成了县有回收加工企业,重点乡镇村有1-2个回收网点的废旧农膜回收网络体系。积极开展《甘肃省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条例》等政策条例宣传,让广大群众认识到农业面源污染的危害以及对废旧农膜回收的扶持政策,不断提高群众捡拾废旧农膜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全县建立村级废旧农膜回收网点25个,其中“以旧换新”网点6个,旧膜兑换小商品超市4个,共回收废旧农膜约1100多吨。

新闻推荐

天水市领导调研武山县县乡人大及代表工作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马放】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晓强深入武山县联系指导县乡人大及代表工作,并就“人大代...

武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天水市二院2019-07-0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武山县提升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水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