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张家川新闻 > 正文

张家川行政审批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天水日报 2017-12-20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马小龙】以前,行政审批部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让不少群众和企业心生畏惧。而现在,这种情况已悄然发生了变化。12月18日,在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几位办事群众反映,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程序清晰,服务环境优良,审批处理高效”。

据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焦存生介绍,今年以来,张家川县不断优化行政审批制度,探索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此,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完成了15个乡镇及5个社区电子政务平台和监察系统建设,现已形成先预约后办事、先取号后办理、先评价后取证的日常运行新常态,实现了“一口受理、推送相关、同步审核、限时办结、全程留痕、综合评价、统一发证”的运行模式。目前行政审批中心共办理审批及服务事项突破13万件,单项审批时间最多减少70%,普遍减少三分之一以上,行政审批效率提升50%以上。

同时,该中心创新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流程,强化平台建设,方便群众办事。“以前来这里办事,过了下班时间就得等。现在不一样了,过了下班时间大厅依旧开放,我们既可以咨询问题,也可以看报喝茶等上班时间。”12月18日中午,赶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的马先生对这样的改变感到非常满意。

新闻推荐

用行动书写林业之歌 ——记关山林场副场长马金融

□本报记者罗双红“护林防火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守望我们的林海,青山绿山,我无悔自己的职业。”作为一名一线护林员,自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现任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关山林场副场长的马金融常年驻扎...

张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家川行政审批提升群众幸福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