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张家川新闻 > 正文

平凡生活诠释爱的真谛 记张家川县种子管理站李秀芸家庭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9-11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少娟

家不仅有夫妻恩爱,白头偕老的长相厮守;还有尊老爱幼,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种子管理站干部李秀芸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婆婆、丈夫、她以及一双儿女。他们全家人用平凡生活中看似简单的点点滴滴诠释着家与爱的真谛,营造着平凡家庭的幸福与和谐之美。

“一家人和睦相处,开心过活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李秀芸和丈夫1999年结婚,婚后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他们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担负起照顾老人孩子的家庭责任,十多年来,全家人感情融洽、家庭和睦快乐。

处理家庭矛盾,李秀芸有自己的经验,那就是当有矛盾发生的时候,只要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问题,进行换位思考,什么事情都能够迎刃而解,所以在这个家庭里,很少出现矛盾冲突。结婚18年了,他们夫妻两个几乎没有当着老人、孩子的面大声争吵过。

“心存感恩,满怀孝心,友善地对待老人。”都说天下的婆媳关系最难处,是一对天生的矛盾无法解决。可李秀芸从来不这么认为,她自从结婚以来就一直和婆婆住在一起,并能够把婆婆当作母亲来爱戴,婆婆也尽力为他们的家庭排忧解难。在与婆婆相处中,李秀芸说自己得到了很多很多的温暖。从结婚到现在,她没有和婆婆红过脸、吵过架,相处融洽。婆婆孩子众多,是经历过苦日子的人,李秀芸能理解他们那个年代过日子的不易,平日里对婆婆嘘寒问暖,关心她的生活起居。婆婆生病的时候,及时带她去看医生,家里的活,他们尽可能都自己干,不让老人累着。李秀芸和婆婆相处亲如母女,连孩子的姑姑都说,母亲对媳妇比对她还好呢。

“孩子作为家庭的中心成员,父母在生活中对孩子的教育引导则显得尤为重要。”李秀芸和丈夫一直引导教育孩子在学校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在社会和家庭中尊老爱幼,知足感恩;在公共场所,要自觉遵守公共道德,乐于奉献。从小让孩子树立爱心和正义感,感恩生活的拥有,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令他们自豪的是,儿子今年考入了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启了他求学之路的新篇章。

李秀芸家庭,他们是平凡的儿女,简单的父母,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心,却用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他们的生活简单平淡,但简单的生活中幸福满溢。

新闻推荐

柴草失火殃及邻居 法官调解邻里言和

本报讯【记者景春燕】堆放在院子里的柴草着火,烧毁了邻居家的房屋,使得几十载邻里持续纷争近6年,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人民法...

张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张家川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铲车侧翻坠下河堤2018-08-16 11:32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凡生活诠释爱的真谛 记张家川县种子管理站李秀芸家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