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张家川 > 正文

“网路”办税优体验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2-24 00:55   https://www.yybnet.net/

□ 马寅

张家川县税务局大力推广互联网“网路”办税,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激发市场主体不断释放生产经营活力,促进地方经济税收恢复与发展。

大力推行手机预约办税

“本来还担心下雪耽误了时间领不上发票,没想到还能预约办理,真是太好了!”太极集团甘肃天水羲皇阿胶有限公司会计安杰开心地说。

大年初八,工作人员在电子税务局后台接收到太极集团甘肃天水羲皇阿胶有限公司领取发票的业务申请。考虑到天降大雪,道路不通,邮寄发票时间太长,便通过电话与该企业会计安杰协商,为其提供预约办理服务,指导其在错峰时间内前往办税厅直接领取发票。由于是错峰办理,周围没有其他办税人等待,三分钟不到,需要领取的专票便到了安杰手中。

为提升办税效率和申报体验,张家川县税务局积极推广预约办税服务。县域内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手机微信搜索添加“甘肃税务”小程序,选择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税务局,即可对需要办理的业务进行预约,有效减少办税取号的等待时间,节省办税成本。

积极引导“互联网+宣传”

“手机扫一扫政策解读就出来了,还有这些小册子,随用随取。让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随时了解最新政策和操作办法,这种宣传方式很有效。”马永平是一名代理记账人员,来办理业务时常会主动翻阅几份最新税收宣传手册,随时随地“充电学习”。

张家川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前台放置“甘肃税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积极引导纳税人关注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税收政策、热点问题、文件解读。对税收热点问题,税务干部也会及时在纳税服务微信群、QQ群中推送,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赢得了纳税人好评。

持续深化“非接触式”办税

“有了你们的远程辅导,很多业务可以直接在电子税务局办理,以后就不需要自己填写报表跑去办税厅了,省了我们好多事儿。”前来办理企业所得税季度申报的甘肃瑞投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董荷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张家川县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推广到户,由税收管理员做好线上辅导和远程协助,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办税服务厅兜底做好确需上门办理事项,强化配合形成合力。同时通过问需服务、加速办理流程和远程辅导等举措,深入探索新技术的应用与拓展,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兰州环境资源法庭受理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案件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5月10日记者获悉,兰州环境资源法庭受理了一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案件——天水...

张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路”办税优体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