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U23亚洲杯今日战火重燃 国足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 朝着两连胜 前进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12 05:43   https://www.yybnet.net/

韦世豪庆祝进球东方IC供图

今天,国足将在常州迎来U23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角逐,对手是实力强劲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这将是一场影响小组出线走势的关键之战。

对手实力很强

乌兹别克斯坦青少年足球基础雄厚,2015世青赛还杀入八强。本届U23亚洲杯,该队高调喊出争冠口号。球队中有7位现役国脚,其中3人参加过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场舒库罗夫、前锋哈姆达诺夫实力不俗。从战术风格看,乌兹别克斯坦队打法简单实用,身体素质出众,团队协作意识强。

本届赛事首轮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虽然以0∶1输给卡塔尔队,但场面上占据明显优势,只是因为疏忽才葬送了所有努力。输球意味着乌兹别克斯坦队在第二轮已经没有退路,因此全队求胜欲望会更加强烈,主帅哈伊达洛夫表示:“在死亡之组中,球队目前的形势非常困难,我们会好好研究中国队,只有获胜才有机会晋级。”

国足遭遇考验

面对实力强劲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国足小将无疑会遭遇考验。在防守上,乌兹别克斯坦队球员身体强壮高大,冲击力强,而且中前场球员配合熟练,传球有穿透性。值得一提的是,该队高中锋头球出色,这对国足的防空能力是个挑战。

首轮对阵阿曼,国足轻取对手。但阿曼实力太弱,参考价值有限。而乌兹别克斯坦队才是真正的强敌。此战,国足需要主打快灵战术,两个边路要做到两翼齐飞,打开进攻通道。此外,队员心态也会影响结果,U23小将还未进入成熟期,只有心态稳定才有望获胜。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过招,国足小将必须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心理准备。

目标争胜出线

根据U23亚洲杯赛程,国足按照“由弱到强”的顺序先后与阿曼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卡塔尔队交手。大比分拿下阿曼队后,国足暂时以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榜首,接下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一战至关重要,因为一旦有闪失,就必须在末轮死磕更强的卡塔尔队,比赛将更为艰难。

为了争取两连胜,U23国足主帅马达洛尼制定了针对性很强的战术,他表示:“我当年接手这支队伍时,队员们在中超比赛机会不多,后来U23新政出台年轻球员出场时间才越来越多。中国队本届赛事的目标是先确保小组出线,乌兹别克斯坦队有实力,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全队对胜利充满渴望。”记者王瑞

遥控器

今天16:00

CCTV5现场直播

中国队VS乌兹别克斯坦队

新闻推荐

U23亚洲杯今战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队迎来更大考验

U23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的较量今天将上演,首战3:0完胜对手的中国队本轮将遭遇劲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此役如果能够获胜,那么中国队就将基本上锁定一个出线名额。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16点对比赛进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U23亚洲杯今日战火重燃 国足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 朝着两连胜 前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