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热刺被尤文图斯逆转,无缘欧冠八强青春无悔,总是有人不断重演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0 22:09   https://www.yybnet.net/

年轻的热刺在尤文图斯面前还缺少王者那分淡定与从容。新华社发三八妇女节,“老妇人”有如神助晋级欧冠八强。在第一回合尤文图斯与热刺2:2打平的情况下,“老妇人”8日凌晨作客温布利球场,整场比赛热刺明显更占优势,但是妇女节的主角注定属于“老妇人”。

本报记者尹成君

一切都偏向热刺

这场比赛前,所有的风向都偏向士气正高的托特纳姆热刺。这支英超豪门在第一回合客场2:2战平,获得了宝贵的两个客场进球,更关键的是,他们在伦敦的主场已经14场不败,尤文图斯要想在温布利取得胜利,谈何容易。

而且比赛开始后,场面也是由热刺主导,“老妇人”踢得非常狼狈,热刺在上半场几乎每一次进攻都给布冯造成了麻烦,尤其是孙兴民,在左边路显得十分兴奋,并且在第38分钟推射破门,布冯扑救不及倒在地上,难道他的最后一次欧冠冠军梦就这样破碎了?

下半场,尤文图斯主教练阿莱格里率先变阵,利希施泰纳与阿萨莫阿换下贝纳蒂亚与马图伊迪,刚上场的利希施泰纳右路传中,经过赫迪拉来到伊瓜因的脚下,皮球被送进了热刺的大门,比赛又有了悬念。三分钟后,迪巴拉接伊瓜因妙传,左路突入禁区再入一球,尤文图斯以2:1领先。

本来,留给热刺的还有大把的时间,但是他们完全乱了阵脚,在经验老到的尤文图斯面前,“青年军”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比赛,他们浪费了所有的机会,全场达到23次射门,但依旧将优势耗尽,悲惨出局。

三个“老人”一台戏

尤文图斯能够出线,首要功臣当然是伊瓜因,他的一射一传奠定了球队胜利的基础。不过,在尤文图斯的后防线上,三位老人的全力防守同样十分重要,没有布冯、巴尔扎利和基耶利尼,可能“老妇人”等不到第60分钟时的反击,他们在上半场就垮掉了。

可以说“老妇人”的后防线一直紧绷了90分钟,热刺23次射门,尤文图斯的老将们经受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尤其在2:1领先后,热刺发起了一浪接着一浪的顽强冲击,但是布冯、基耶利尼、巴尔扎利这些老将犹如定海神针,让热刺的所有进攻都无功而返。

最让人感动的是第78分钟基耶利尼化解险情后,布冯用双手搂住老搭档的肩膀,两人同时高喊并顶着头相互鼓励。这一幕让球迷们不禁感叹,“珍惜这样的时光,不知道还能看到几次。”

赛后,基耶利尼和伊瓜因一样同获全场最高分,可以说“老妇人”正是凭借着前后步调一致的默契配合,完成了绝地大反击。

青春无悔别失望

这一次,热刺的“青春风暴”被“老妇人”的化骨绵掌彻底化解,与前一天被淘汰的巴黎圣日耳曼一样,他们缺少的还是大赛经验与真正豪门的气质。但是假以时日,这支“青年军”注定会成为欧洲不可小觑的力量。

当然,热刺主教练波切蒂诺也不想自己的球队永远被贴上“青年军”的标签。如果赢了,人们会说年轻人冲劲真强,如果输了,人们会说毛头小伙子经验不足。这样的评价都是热刺不想要的,他们所需要的,正是自己的对手尤文图斯那种王者做派,那种临危不乱的豪门气质,也许与尤文图斯相比,热刺还是显得稚嫩,但是通过这样的大赛洗礼,凯恩、孙兴民、埃里克森等人只会更加成熟。

利物浦和曼城已经进入八强,曼联还没有打,但形势也还不错。英超四强当中热刺最先出局,不过他们遇上最强劲的对手时刮起的强劲风暴让人敬佩,只要无悔于青春,就算有人不断重演,也注定会留下最经典的一幕。

新闻推荐

欧冠再胜“大巴黎” 皇马用晋级“庆生”

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6强战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在王子公园球场上演焦点战,皇家马德里队客场以2∶1击败巴黎圣日耳曼,两回合“双杀”对手,在俱乐部成立116周年这一天以5∶2的总比分晋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热刺被尤文图斯逆转,无缘欧冠八强青春无悔,总是有人不断重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