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上港提前出线申花主场落败 亚冠 上海兄弟喜忧参半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3-1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3月13日,上海绿地申花队球员瓜林(前)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记者靳鹏

亚冠小组赛昨晚再度上演连台好戏,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沪上兄弟挑战韩国双雄”的两场比赛相继进行,率先亮相的上海上港客场1∶0小胜蔚山现代,从而以4战积10分的傲人战绩提前两轮锁定了一张晋级淘汰赛的门票,而在随后上演的申花主场对阵水原三星的比赛中,申花未能顶住对手的攻势,最终以0∶2落败,丧失了出线的主动权。

上港:赢完德比迎出线

本赛季,中超有上海、广州、北京和天津四大德比,其中,作为“老字号”德比的上海德比被球迷们称为“最没悬念的德比”,尽管上赛季申花队在足协杯决赛中力克上港,捧走了冠军奖杯,但如今饱受球员伤病困扰的申花很难再对士气正盛的上港造成太大威胁。果然,上轮中超,上港队凭借“绿巨人”胡尔克和替补登场的吕文君的进球,2∶0干净利落地将申花斩落马下,赢得了新赛季的首场上海德比。

虽然赢得了德比大战,但上港队上下却并未放松,毕竟在上轮亚冠小组赛中,他们在家门口错过了击败韩国蔚山现代队的机会,要不是“小金人”奥斯卡打入两粒精彩的进球帮助上港战平了对手,那场比赛赛前被普遍看好的上港队甚至有可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栽跟头。值得一提的是,未能在主场拿下蔚山现代,上港队错过了提前晋级的良机,而且,如果在“背靠背”对阵蔚山现代队的客场战役中再不能赢球,上港很有可能无法确保以F组第一的身份晋级,甚至会影响到球队随后的亚冠走势。面对压力,上港将士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昨晚,在韩国蔚山文殊体育场上演的这场中韩对抗中,上港队在上半场陷入了被动之中,蔚山队的日本前锋丰田阳平和外援温德比希勒都险些在上半场攻破上港队的城门。好在顶过了上半场后,上港队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就打破了僵局,第49分钟,胡尔克右路带球一路杀到禁区后横传,中路跟进的埃尔克森轻松推射破门,最终,化解了主队一轮轮攻势的上港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从而在赢得德比大战后又在亚冠赛场上迎来了提前小组出线的大好局面。

申花:“杀手”复出仍落败

在征战亚冠的中超4强中,上海申花是征战亚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不过,他们本赛季的亚冠之旅却不算顺畅,小组赛前三轮,球队取得了三连平,球队先后在客场逼平了日本的鹿岛鹿角队和韩国的水原三星队,三轮战罢虽然只拿到3分、位列H组的第三名,但依然抱有小组出线的希望,只要他们能够在本轮主场击败水原三星,他们就能反超排名小组第二的水原三星两分,且在相互战绩上占据上风,从而重新夺回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为了达到目的,申花队教练组甚至在上轮中超的德比大战前做出了“轮换德比,全力争取亚冠胜利”的战略方针,主帅吴金贵在德比战中雪藏了队内的头号锋线杀手马丁斯。

昨晚,马丁斯首发出场,可惜他虽然十分努力,但却没能为申花队带来好运,上半场比赛,马丁斯帮助球队创造出了两次好机会,但在客队的严防死守下,比分始终是0∶0。易边再战,水原三星在第50分钟突然发力,凭借一次左路的攻势,埋伏在门前的中超旧将、有“亚洲伊布”之称的黑山籍外援德扬一脚劲射洞穿了李帅把守的申花队球门。随后,崔成根第88分钟的进球将比分锁定为2∶0,3平1负的申花也就此丧失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新闻推荐

亚冠小组赛第4轮前瞻 上港有争胜重任 申花必须抢分

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赛事今日拉开战幕,中超球将继续面对“中韩PK”的考验。本轮较量,从硬实力与经验看,上港应继续承担起争胜责任,申花主场对阵水原三星的任务是“必须抢分”。蔚山现代VS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港提前出线申花主场落败 亚冠 上海兄弟喜忧参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