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射手王是他,乌龙君! 本届已出现5粒乌龙球,追平世界杯“历史最高”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22 11:11   https://www.yybnet.net/

C罗两场比赛轰进4球,但领跑世界杯射手榜的却是一个叫“乌龙”的家伙。截至北京时间昨天22时,本届世界杯已经先后出现5个乌龙球,追平了2014年整届世界杯的乌龙球数量,同时达到历届世界杯最高。按照这样的趋势,不出意外,本届世界杯的“乌龙”风潮还将继续。

乌龙助攻或乌龙球国际足联给出答案

西班牙与伊朗的比赛,进球发生在下半场第54分钟,伊朗后卫侯赛尼禁区内解围,直接踢到科斯塔身上变线入网,西班牙幸运取得领先。当值主裁判判罚的是科斯塔进球,不过由于转播画面的慢镜头并不是特别清晰,对于这样一粒进球,大家都有些迷糊,央视解说员也表示,“这也可能是一粒乌龙球。”

按照惯例,如果有类似争议的出现,国际足联会进行最终认定。就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法国2比1击败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认定博格巴在第81分钟打进制胜球,但在比赛结束后不久,国际足联官网做出改判,确认这个进球并非由博格巴打进,而是防守他的澳大利亚后卫贝希奇不慎打进的乌龙球。当然,国际足联是否会改判,要取决于进球的归属是否有争议,非常明显的乌龙球,国际足联并不会进行改判。国际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显示,西班牙与伊朗比赛中的唯一进球由科斯塔打进。而科斯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进球有些运气成分,但是对于能够进球我感到很高兴。”

“乌龙”抢戏进5球“射手榜”上压C罗

本届世界杯的第二个比赛日,摩洛哥与伊朗直接交锋,在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第95分钟时,出现戏剧化的一幕,替补登场的摩洛哥前锋布哈杜兹头球解围不慎自摆乌龙,将胜利拱手相让。

随着小组赛进行,乌龙球不断出现。法国2比1战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博格巴的进球最终被改判为贝希奇的乌龙。克罗地亚2比0战胜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首个进球就是由尼日利亚球员埃特博挡入球门。

波兰1比2负于塞内加尔的比赛,波兰人更是送出了乌龙球加乌龙助攻的“乌龙套餐”,先是西奥尼克自摆乌龙,将球送入自家球门,后有克里乔维亚克回传失误,给塞内加尔前锋尼昂送出了乌龙助攻。小组赛第二轮的首场比赛,俄罗斯对阵埃及,埃及队长法特希自摆乌龙,直接导致了球队的崩盘。

世界杯开赛仅仅一周,就出现了5粒乌龙球,有不少球迷吐槽,状态火热的C罗也无法跟上“乌龙”的进球速度,甚至有人做出非官方的射手榜,“乌龙”以5球力压C罗的4球、科斯塔和切里舍夫的3球,领跑世界杯金靴奖。

□链接

据统计,世界杯历史上第一粒乌龙球出现在1938年法国世界杯上。在瑞士与德国的重赛中,瑞士球员劳斯切尔在第22分钟时不慎将球打进自家大门,世界杯历史上首粒乌龙球就此诞生。

从那以后,除了1950年、1958年、1962年世界杯,其余的每届世界杯都有乌龙球产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前,单届世界杯最多曾出现4个乌龙球,分别是在1954年世界杯、1998年世界杯和2006年世界杯。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以巴西球员马塞洛为代表,巴利亚达雷斯、科拉希纳茨、博耶和雅博等5位球员先后打进5粒乌龙球,5粒乌龙球也使得2014年世界杯成为乌龙进球最多的世界杯。

不过,本届世界杯的乌龙球数量已经追平了四年前的整届世界杯,同时成为历届世界杯最高。需要指出的是,本届世界杯才刚刚进行到小组赛第

二轮。

新闻推荐

英格兰联手巴西施压国际足联!视频裁判将遭调查

本报综合俄罗斯世界杯开战之后,视频裁判(VAR)多次在关键判罚中起到决定性作用。不过,这项新技术并没有让所有人都满意,至少英...

相关新闻:
我爱世界杯2018-06-22 09:37
猜你喜欢:
评论:(射手王是他,乌龙君! 本届已出现5粒乌龙球,追平世界杯“历史最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