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罢训要挟 网络开骂 英超转会截止日哪有忠诚可言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09 16:43   https://www.yybnet.net/

英超夏季转会结束了,我们究竟在这个夏天目睹了什么?

是阿森纳的分期大法“神操作”,还是切尔西球迷对于大卫·路易斯的怒不可遏?亦或是卢卡库和扎哈想要逃离现实,却命运迥异的遭遇?

职业足球的忠诚和挣扎,一个转会窗口,明明白白。

蒂尔尼为阿森纳拍摄定妆照,表情十分平静。

为阿森纳拍摄加盟照片时,23岁的基兰·蒂尔尼显得非常保守。

他的举止表情,最多算是中规中矩,没有那些扑向镜头的张扬动作,没有喜笑颜开的志得意满,没有畅想未来的信誓旦旦。

他早就知道这笔交易会发生,但纠结心情是难以排遣的。

蒂尔尼说他从7岁开始,就全身心地成为了凯尔特人的一员,“这一辈子都会是,我会继续深爱着凯尔特人,直到我离开人世”。然而他的成长和潜力,显然超过了蜗居苏格兰的凯尔特人俱乐部潜力。

蒂尔尼从小就是凯尔特人球迷。

这是英超转会关窗日官宣的一笔转会。球员转会,在社交媒体时代,不再是电视台倒计时直播的真人秀节目,更是各种社交媒体上话题标签的陈列。

蒂尔尼几乎是刻意保持着低调,然而直接辱骂他的凯尔特人球迷绝不是少数——“这一切都是因为钱!”好多声音在怒吼。

蒂尔尼的纠结、球迷的愤怒,都可以理解,看你站在哪个角度。但是他的离开,仍带着忠诚和淳朴的爱意

路易斯删除了自己社交网络上的切尔西元素。

同一天来到阿森纳的,还有蓬蓬头大卫·路易斯。而他身上的标签就是——叛徒。

路易斯转投死敌让很多切尔西球迷愤怒,连他和威廉一起投资的那间梅菲尔餐厅,都遭受了不少差评:“他们菜单上,连蛇都有!”

但是职业足球的忠诚,哪有如此多的道理?

阿森纳球迷和切尔西球迷在路易斯的餐厅点评下隔空交手。

伊沃比来到阿森纳15年,是根正苗红的枪手,他的离开也相对安静。但他的前队长科斯切尔尼前几天加盟波尔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视频拍摄中脱掉阿森纳球衣,漏出内里的波尔多球衣,科斯切尔尼此前得到的同情,瞬间化为乌有。

他们都比卡尔·詹金森有名。詹金森默默地加盟了英冠诺丁汉森林,走前写了一段长情告白。

詹金森能力或许不足,但他的举止,如同蒂尔尼,传递出对球迷、对俱乐部传统的尊重。

而在英国媒体传播中,安迪·卡罗尔回归纽卡,也成了截止日“头条新闻”之一。这转会无关金额,更是在突出“乡土情结”——最商业化的足球环境,也有对这种乡土情结最看重的情结,两者交缠,是谓纠结

真爱阿森纳的詹金森也走了。

吵着闹着、乃至罢工着求走的人,每个窗口都不少,未来也不会缺。安静规矩地离开,甚至逆来顺受地离开,窗内窗外也不乏这样的个体。只是安静的个体,反倒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在曼联一边,卢卡库终于靠着滞留比利时不归,加盟了他“唯一想加盟的国际米兰”。随后加里·内维尔就发推说,卢卡库体重超过100公斤,“不职业的态度是会传染的”

卢卡库如愿加盟国米。

而扎哈则没能加盟阿森纳或埃弗顿。递交了转会申请的他怒不可遏,首轮联赛主教练霍太公甚至都觉得扎哈没法上场。

这是水晶宫培养出来的球员,此前还有过在曼联踢不出名堂、重归水晶宫再度出头的经历。可一旦他有心想走,就必须要实现,似乎没什么旧情可言。这样的球员,水晶宫球迷肯定会与之反目。

只是窗内窗外的忠诚与背叛,很难简单定义。球员的职业生涯,时间非常有限。错过了一个出头机会,很可能便是一辈子的遗憾

扎哈只能留在水晶宫。

许多看上去必败的选择,例如贝尼特斯接替穆里尼奥之后国米帅位、以及他接手皇马,当事人哪怕知道结果,怎么也得要去搏一把。因为他只有这一次机会。

文化上的欧洲,比北美、远东都要更加保守。现代体育的起源,来自公学子弟,中产阶级以上阶层。与之俱来的,是精英化业余体育价值观——直到今天,我们在奥运会场馆内,看不到广告板,仍然是这种业余价值观的文化遗存。

所以职业体育传播中,“忠诚”的定义也是基于这样的文化背景。但每一个个体的奋斗和挣扎,是否总会有悖“忠诚”?

窗内的挣扎,窗外的自由,又怎是一个概念能界定的。

新闻推荐

国足世预赛9月5日开打4场时间地点确定

本报讯(中新)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将于9月5日开打,亚足联将于8月5日截止各队关于40强赛主场的申报和第一次球员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罢训要挟 网络开骂 英超转会截止日哪有忠诚可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