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烧14亿英镑 英超翻新篇

来源:新京报 2019-08-10 00:39   https://www.yybnet.net/

今晨,利物浦与诺维奇之战,打响了新赛季英超第一枪。这或许是英超颇具划时代意义的一季,联赛将首次推行冬歇期、VAR(视频助理裁判)系统。在新赛季开赛前,各俱乐部争相招兵买马,夏窗14亿英镑引援支出刷新了联赛历史。

上赛季英超,曼城与利物浦的双雄争冠角逐到了最后一刻。新赛季英超的看点不仅限于各路豪门,中游球队、甚至以维拉为首的升班马都铆足了劲,冲击新赛季Big6格局。

1新标王

马奎尔争第一中卫

北京时间昨晨,英超夏窗正式关闭。就在关窗前10分钟,阿森纳官宣凯尔特人后卫蒂尔尼加盟球队,之后又压哨签下了大卫·路易斯。至此,阿森纳在这个夏窗的转会支出达到8250万英镑。在所有Big6球队中,阿森纳的引援动作最大,也最实惠。

这个转会窗开启前,老板只给了主帅埃梅里约4000万英镑转会预算,但在一系列卖人、租借的运作下,球队最终总投入达到1.45亿英镑,一向抠门的阿森纳出人意料地成为今夏英超花钱最多的球队。以前时常卖掉队长成为卖人标王的阿森纳,这次以7200万英镑签下尼古拉·佩佩,一举斩获夏窗榜眼的位置。

说起个人身价,今年英超转会“状元”花落曼联。他们以8000万英镑将英格兰国脚马奎尔从莱斯特城带到老特拉福德,他被冀望成为第二个费迪南德。这一身价超出范迪克去年加盟利物浦的价格。两人究竟谁是英超第一中卫的话题,或许会持续整个赛季。

热刺、曼城的转会投入也超过1亿英镑,争冠雄心可见一斑。但对比之下,切尔西、利物浦十分淡定,切尔西花了4500万英镑,卖完阿扎尔后,球队的净支出为负,而利物浦的夏窗总花费仅为190万英镑,租借出的球员数量要远超引入的人员。

据统计,这个夏窗有8支球队的投入超过1亿英镑,这让今夏整个英超的引援支出超过了14亿英镑,刷新了联赛历史。

2新格局

中游球队冲击Big6

豪门球队争相招兵买马,但随着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近几年呈下滑态势,其背后的问题并非一朝一夕能解决,英超Big6也随之出现根基松动的情况。狼队、沃特福德、南安普顿及埃弗顿等势头强劲的中游球队,迎来冲击英超积分榜前列的大好时机。

上赛季初在马克·修斯的带领下,南安普顿开局糟糕,一度看不到希望。在赛季中段,哈森许特尔执教后,南安普顿的场均得分从原来的0.6分跃升至1.3分,最终提前两轮保级成功。哈帅的激励政策和相信新人的作风,为球队带来了高昂的士气。

狼队与埃弗顿近年来不断寻求球队架构的优化运营,取得不错的成绩。拥有中资背景,以及极具商业头脑的经纪人门德斯为其引援出谋划策,狼队获得了优厚的人才资源,为球队打下了稳固的阵容基础。加上主帅努诺强调高强度的防守、快速反击、积极的跑动等战术要素,球员拥有高素质的战术执行力,上赛季的狼队多次扮演着巨人杀手的角色。

对沃特福德来说,自哈维·格拉西亚入主以来,球队实力逐渐跃升至一个新台阶,对得分机会的把握有了明显提升,能做到“该拿的分拿下”。

此外,升班马阿斯顿维拉重回英超后,已购入12名球员,今夏引援花销超过1亿英镑。维拉主帅史密斯早在布伦特福德执教时,当时阵中就有本赛季新购入的球员,可以说很多新援早已非常熟悉主帅的打法。再加上拥有丰富英超征战经验的助理教练特里留任,维拉目前所面对的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身管理问题。

3新规则

英超首次引入VAR

对英超联赛来说,新赛季还将加入新元素,这将是英超首次采用VAR视频助理裁判系统,也是第一次拥有冬歇期。一系列新赛制、新规则的推行,将英超进一步和欧陆联赛接轨。

早在去年4月,英超引进VAR这一提议就被反对和质疑声淹没。基于比赛的流畅性和观赏性的角度而言,英超各大俱乐部最终投票拒绝在该赛季引入VAR。

新赛季,号称世界最激烈和最具观赏性的英超首次引入VAR,在该系统的使用方式上也会有所不同。近几个月,VAR对禁区内手球的裁决在球员、教练和球迷中造成了诸多疑惑。然而,英超对禁区内手球的判断并没有那么严格,他们还是会根据是否有意来区分。在监视器的使用上,英超建议除了极端情况,裁判尽可能不使用场边监视器。关于红牌问题,只有在场上主裁判做出明显的错误判罚时,VAR才会介入。另外英超主裁确认,在扑罚点球时,不会让VAR检查门将的位置,这项权力仍归现场裁判。

英超职业裁判联盟主席迈克·莱利认为,英超应尽可能少地使用VAR,以减少对比赛不必要的干扰,“不能让VAR来做双重裁判,必须要信任场上的裁判,球员也必须尊重和信任他们。”

撰文/新京报记者邓涵予

新闻推荐

鲁尼加盟德比郡担任球员兼教练

新华社伦敦8月6日电英格兰冠军联赛球队德比郡队6日宣布,前曼联球星鲁尼将在2020年1月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加盟该队,双方已...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烧14亿英镑 英超翻新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