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羽毛球 > 正文

谌龙收获赛季首冠 30岁“高龄”能否圆梦东京?

来源:市场星报 2019-10-29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28日凌晨,世界羽联职业巡回赛法国公开赛收官,中国选手谌龙卫冕男单冠军,迎来赛季首冠的同时也打破了长达一年的冠军荒。回首过往的一年,谌龙一路走得坎坷,随着2020年奥运脚步的临近,已经30岁“高龄”的他还能否圆梦东京?

去年的法国公开赛,谌龙在男单决赛中击败同胞石宇奇,赢得了2018年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枚金牌。之后他经历了长达50天的冬训,力求为东京奥运的积分赛积蓄力量。今年的马来西亚大师赛上,谌龙迎来了自己30岁的生日,这是他新赛季的首战,也是冬训成果的第一次检验,结果还算不错,他摘得了一枚银牌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

从那以后,谌龙一直与单项冠军失之交臂。世锦赛上,他还被丹麦新星安东森横扫,倒在了四强门外。年龄不断增长,状态不断下滑,谌龙听到的是越来越多的质疑,直到此次重回故地,实现了卫冕,他的状态才开始有回暖的迹象。

今年9月份,名帅李矛回归国羽,协助男单训练。不得不说,他的到来对谌龙产生了不小的帮助。赛后接受采访时,谌龙也特意提到了教练对他的帮助,“很开心能按照自己的步骤,一步一步地走,当然还有教练员对我的一些帮助,这些都是相互的,”谌龙开心地说道。

距离东京奥运只剩下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国羽世界大赛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上周的丹麦公开赛,中国军团一金未得,铩羽而归,谌龙的这个冠军虽然让国羽避免了连续两周无缘冠军的尴尬,但依旧无法为日渐没落的国羽止住颓势。36岁的林丹艰难地对抗“一轮游”,年轻的石宇奇还在和伤病抗争,从最近几场巡回赛的成绩来看,捍卫男单奥运金牌的重任或许就将落在谌龙肩上。

环顾世界羽坛格局,谌龙通往东京的路途还有着重重艰难险阻。一如谌龙所说的:“请记得最初的理想,闪烁着最坚韧的信念。”东京恶战的号角已经吹响,期待状态回暖的谌龙和成绩徘徊不前的国羽在东京能打响翻身仗。   

新闻推荐

当李雪芮向国际赛场说再见 □新华社记者 肖世尧 卢星吉

“我比较幸运,从出道到退出国际比赛,有成功有失败,这当中……”说到一半时,李雪芮的眼眶忍不住红了。17日,世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谌龙收获赛季首冠 30岁“高龄”能否圆梦东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