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今夜对决叙利亚队 中国队不赢就麻烦了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14 05:04   https://www.yybnet.net/

艾克森IC photo供图

不是冤家不聚首,继上届世界杯预选赛后,叙利亚队再次成为中国男足出线的头号强敌。北京时间今晚10时,国足将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客场对阵叙利亚,获胜将掌握晋级主动权,打平还有出线机会,而输球则意味着灾难。

数说中叙大战

如今是大数据时代,解读中叙大战历史数据虽然不能决定比赛结果,但却有一定参考作用。历史上,中国男足与叙利亚队总共交锋12次,国足7胜2平3负,最近一次交锋是2018年10月16日,当时在南京进行热身赛,中国队凭借郜林、武磊的进球以2∶0获胜。

值得注意的是,国足在中立场地与叙利亚队有过5次交锋,战绩为3胜1平1负,其中有一场正是在阿联酋,1996年亚洲杯,马明宇、高峰、黎兵帮助中国队三球胜出。不过在世预赛上,中国队两战叙利亚1平1负没有胜绩。里皮对叙利亚队也比较熟悉,2017年6月13日,“银狐”率领中国队在中立场地马来西亚对决叙利亚,曾诚率先送点,马瓦斯操刀破网,随后郜林追平,吴曦反超,可惜补时阶段,萨利赫任意球破门,中国队错失3分。从数据来看,国足并不惧怕对手,但也没有轻敌的资本。

抢分并非奢望

国足再战叙利亚,以现有实力和人员配备抢分并非奢望,关键要看临场变阵能力。进攻方面,艾克森、武磊等前锋特点鲜明,都能够攻城拔寨,里皮如何使爱将们的杀伤力发挥到极致,这是现实的问题。此前国足将杨旭固定为中锋,艾克森打边锋,武磊位置较为灵活,不过在俱乐部一直打中锋的艾克森面对这一调整似乎并不适应,其得分效率明显低于外界预期,这直接导致国足整个进攻体系运转不畅,客场被菲律宾逼平就是明证,因此这一战,国足前锋位置微调或许可以收到奇效。

叙利亚队进攻人才济济,纳克达利、萨利赫等颇具威胁,而索马一人更在前三场比赛中打进了7球,是40强赛目前进球最多的球员。国足要想客场抢分,进攻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需做好针对性防守。从赛前训练来看,虽然左后卫李磊意外受伤,但里皮通过近两天演练已经找到了替代人选刘洋。此外张琳芃的半月板伤势经过调理已明显好转,不出意外的话将会首发亮相,而其他后卫、后腰球员目前也状态正佳,国足只要正常发挥,就有望客场获胜。

心态至关重要

客场对阵叙利亚,国足必须抢分,应对这样一场关键比赛,心态至关重要。此次远征西亚,天气、裁判、场地等因素都可能会影响到比赛进程与结果。本场比赛在阿联酋迪拜的马克图姆体育场举行,由来自韩国的裁判金大容执法,当地气温大概25摄氏度左右。武磊坦言:“来了以后觉得天气还挺舒服,欧洲那边已经比较冷了,而这里温度非常合适,所以我觉得非常不错。”

叙利亚队实力很强,国足又必须抢分,那么应该以怎样的心态去应对这场关键比赛?武磊说:“我刚到球队身体有一些疲劳,但这种行程对于我来说已经习惯了,不管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不会造成什么影响。我们不会关注外界的压力,在40强赛这个阶段,大家还是充满信心。其实越是这样的比赛,越是碰到实力稍强的对手,我们越要以平常心应对,发挥出自己的特长,相信球队能够有好的表现。”

记者王瑞

遥控器

今天22:00

CCTV5现场直播

中国队VS叙利亚队

新闻推荐

女足23年后再次击败巴西

本报讯(徐晓帆)在11日结束的2019永川女足四国赛决赛中,中国女足在常规时间内与巴西女足互交白卷,最终在点球大战中4比2取胜,成...

相关推荐:
话说责任 闻道2019-11-13 10:24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夜对决叙利亚队 中国队不赢就麻烦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