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用14场比赛证明了自己

来源:青岛早报 2019-11-1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黄海青港队夺得本赛季中甲联赛冠军,这是四届非洲足球先生亚亚·图雷职业生涯中捧起的第19座冠军奖杯,“尽管这不是中国顶级联赛的冠军奖杯,但是我喜欢胜利的感觉,很高兴和青岛黄海队一起实现了赛季目标,帮助球队成功冲超。 ”此外他还透露,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想征战中超赛场。

冲超最后一块拼图

本赛季中甲联赛刚刚进入二次转会期,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就在7月3日发布公告:按照球队内部球员结构调整以及教练组的技战术需求,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经过反复考察,结合俱乐部的自身需要和赛季目标,近日与四届非洲足球先生亚亚·图雷完成签约,他将身披青岛黄海青港队24号球衣,征战2019中甲联赛。随着这位青岛职业足球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外援加盟,极大地丰富了青岛黄海青港队的攻防手段,“中甲巴萨”冲超的最后一块拼图得以完成。

对于1983年出生的亚亚·图雷,中国球迷自然是耳熟能详,科特迪瓦球星曾经效力欧洲豪门巴萨和曼城,在巴萨3年中他获得两个西甲冠军和一个欧冠冠军,随后在曼城效力长达8个赛季,率队获得3个英超冠军。 2013-2014赛季,亚亚·图雷代表曼城在各项赛事中出场49次,打进24球,助攻12次,排名当年英超联赛射手榜第三位,是前5名中唯一的中场球员。更为惊艳的是,亚亚·图雷在赛季中更多地扮演着中后场拦截以及前场组织的角色,成为了世界足坛上首屈一指的B2B中场。

今年夏天加盟青岛黄海青港队之前,亚亚·图雷的职业生涯中已经捧起了18个冠军奖杯:希腊超级联赛冠军1个、希腊杯1个、西甲冠军2个、国王杯1个、西班牙超级杯1个、英超冠军3个、足总杯1个、联赛杯3个、社区盾杯1个、欧冠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1个、世俱杯1个、非洲杯1个……此外,科特迪瓦球星还在2011-2014年连续包揽四届非洲足球先生。

加盟黄海接受挑战

说起两年前面对中超球队的高薪诱惑,亚亚·图雷并不避讳,“起初并没有考虑离开英超,比起金钱的诱惑,更想要踢漂亮的足球。当时很多人说我不会为了钱来中超,其实他们都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是,不会因为钱而放弃在顶级联赛踢球的机会。对比金钱,足球更重要。所以我觉得当时做了该做的事情,因为确实觉得留在曼城更有挑战性。 ”

亚亚·图雷透露了自己到中国踢次级联赛的原因,“因为想换一个环境,接受不一样的挑战。当时,青岛黄海队的邀请很诚恳,他们觉得我可以帮助球队冲超,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挑战,所以就来了,我也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去帮助及提升球队,帮助球队冲超。 ”

顶住压力证明自己

不过在青岛黄海青港队刚刚签约亚亚·图雷的时候,不少球迷还是对这个决定有些担忧,毕竟科特迪瓦球星已经36岁了,而且在过去一年中他并没有太多的比赛机会。实际上,在2017-2018赛季的曼城效力时,亚亚·图雷的出场时间就已经大幅度下降了。虽然加盟初期因为缺乏系统训练和体重超标陷入低迷,但亚亚·图雷经过适应之后,很快就让体重和状态重回正轨。作为曾经英超豪门曼城的“大腿”,亚亚·图雷依旧为黄海青港队提供了极大的补强,尤其是对球队防守端的提升,成为黄海青港队最终完成冲超目标的关键因素之一。

来中甲的半个赛季,亚亚·图雷经过前期的适应之后表现出色,作为一名身材高大又技术细腻的中场球员,他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上,成功地梳理了黄海青港队的进攻,半个赛季交出了一份14场2球3次助攻的成绩单。值得一提的是,在黄海青港队和广东华南虎队的进球大战中,亚亚·图雷奉献两次助攻,包括第89分钟助攻王栋绝杀,帮助球队3:2力克对手从客场抢到3分。

渴望征战中超赛场

黄海青港队本赛季的冲超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因球队战绩陷入“瓶颈”而不得不中途换帅,亚亚·图雷认为这是球队冲超历程中不可避免的,“每个球队都会在一些时候遇到困难,这对任何球队来说都是一样的。就我个人而言,中途加入青岛黄海队,确实需要一些时间来磨合。在我看来,只要全队一心向前,加上不断的努力和坚持,就可以克服困难,最终我们也克服了这些困难。 ”

亚亚·图雷坦言,自己很适应黄海青港队的传控打法,也很喜欢踢前腰位置,“黄海青港队的传控式打法是我喜欢的踢球风格,可以更好地突出我的控球和传球的优点。其实在曼城的时候我也踢过前腰的位置,我个人更喜欢组织进攻,所以在黄海队踢前腰感觉很熟悉,我也有很好的搭档和我一起工作。 ”

即将37岁的亚亚·图雷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要驰骋中超,“中超确实越来越激烈精彩了,也吸引了很多有实力的外援和教练。而且我也知道,中超现役球员中还有39岁和40岁的。现在我对自己的身体状态感觉非常好,相信通过一个很好的冬训后,我就能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到时候踢中超肯定不会有任何问题,我一定可以胜任。我相信我的经验和技术,在中超一定可以起到关键的作用。 ”

对于下赛季是否会和青岛黄海队继续合作,或者去加盟中超其他球队的问题,亚亚·图雷没有给出明确答案,“最近听到一些声音说我已经老了,踢中超会很吃力,我不这么认为。我喜欢挑战,尽管中超比中甲在速度上和技巧上都有所提升,但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可以尝试中超,会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对于未来,现在还很难说,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已经做好了迎接新挑战的准备,希望下赛季能在中超赛场能够和喜爱我的球迷相见。 ”

本版撰稿 记者 刘世杰 李潇元 摄影记者 韩星

新闻推荐

对决叙利亚无路可退 中国队 放下包袱搏一把

国足球员积极备战ICphoto供图11月14日,中国男足将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客场挑战叙利亚队,由于叙利亚目前排名小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14场比赛证明了自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