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乒乓球向网球“看齐” 明年起创立四大满贯赛事每站奖金高达300万美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3-04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3日讯3日,国际乒联宣布成立WTT世界乒乓球公司,进一步优化赛事结构,新的赛事体系包括大满贯赛和WTT系列赛。大满贯赛将效仿网球的四大满贯,全年共设4站,每站奖金高达300万美元。WTT系列赛包括冠军赛、世界杯、球星挑战赛和普通挑战赛,总奖金为800万美元。

据了解,WTT世界乒乓球公司是国际乒联旗下商业实体,从2021年起管理国际乒联商业及赛事资产,目标是创新化打造全球乒乓球产业,引领乒乓球运动进入新时代。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丹顿介绍:“我们希望通过WTT世界乒乓球公司打造真正有利于球员和球迷的平台,进一步优化赛事结构,提升赛事奖金。在这个项目上我们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资源,这将是彻底革新乒乓球运动的大工程。”

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则表示:“我们致力于践行全新战略,坚持公开透明,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各利益相关方能够与我们并肩前进。我们希望提升球员对赛事奖金及赛事运营的满意度;希望通过提升收益,对成员协会进行再投资,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支持。”

据悉,关于2021年的赛事体系,WTT世界乒乓球公司做了全新规划,全年赛事包括大满贯赛和WTT系列赛,新的赛事体系将为球员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和更多的赛事奖金。

大满贯赛每年4站,每站10天,分站赛奖金高达300万美元,男女各64位世界顶尖选手展开最强对决。此外,新赛事体系还包含2站WTT世界杯赛、8站WTT冠军赛、6站WTT球星挑战赛、最多14站WTT普通挑战赛。目前,国际乒联各项赛事包含有世乒赛、世界杯和巡回赛,巡回赛分为白金站、普通站和挑战赛。未来的赛事体系中,将保留有世乒赛和世界杯团体赛。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全球目光聚焦新生代女性球员,WTT还将举办独立的女子赛事。新赛事体系的总奖金将达到前所未有的2000万美元。(钟欣)

新闻推荐

若国乒缺席 世乒赛可能延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乒乓球队结束德国公开赛后并未直接回国,而是前往卡塔尔多哈集训备战。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乒乓球向网球“看齐” 明年起创立四大满贯赛事每站奖金高达300万美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