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立足项目特点和自身情况,力争拿到更多参赛席位 中国军团奥运备战开始冲刺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3-03 04:32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三月,东京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中国奥运军团的备战也进入到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

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了解到,为决战东京,中国军团以“恶补短板、狠抓体能”为大方向,各支队伍都在根据项目特点和自身情况进行备战,未拿够奥运参赛席位的项目还在力争取得参与机会。

作为最受瞩目的奥运军团之一,中国女排于2月下旬在福建漳州展开今年第二期封闭集训。本期集训中,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为队伍增加了更多的战术配合。

回顾去年的集训备战,郎平坦言:“在没有国际比赛的情况下,训练节奏非常重要。”而如何调整好节奏,对她和教练组来说是一种挑战。

为此,中国女排进行了很多调整,如根据全年的训练节奏,阶段性地为队员放松,通过调整运动量让一些运动员的体能获得提高等。

由于疫情,缺少实战比赛和对手是中国女排在奥运备战中遇到的较大困难,女排姑娘们只能在训练中对这些“假想敌”进行模拟。郎平表示,队伍要面对现实,尽最大努力接近实战备战。“中国女排非常期待能有国际比赛,特别是在东京奥运会前,争取要打一些比赛。”

国乒作为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的“常胜将军”,承载了国人很多期待,他们的备战情况尤其引人关注。

考虑到近期全球疫情形势,国乒最终决定退出2月28日至3月20日在卡塔尔举行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中东赛两站比赛,继续留在海南陵水集训备战。

去年11月,在大部分体育项目难以举行比赛的情况下,国际乒联实现了赛事重启,相继举行了男、女单打世界杯、年终总决赛,让国乒得到了实战演练的机会。国乒在两次比赛中都包揽了男女单打冠亚军,显示出绝对实力。

“我们的实力依然是最强的,但东京奥运会日本队占据主场优势,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接下来要继续做好一些实战和心态的调整。”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目前对国乒备战有利的消息是,国际乒联计划于5月在中国举办3至4站高级别国际赛事。如果计划推进顺利,中国队将可以在国内完成奥运前的实战热身。

相对于女排和国乒,击剑不算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强势项目。此次东京奥运会,中国击剑队的目标是力争1金。本月,击剑项目东京奥运会积分赛收官站将重启,中国击剑队正在加强训练,力争获得更多奥运席位。

在女子重剑项目上,目前中国队已获得满额参赛席位,参加比赛是为了更好锻炼队员。而在女子佩剑团体和男子重剑团体项目上,中国队由于前期失误较多,只能力争拿到奥运席位。在男女花剑和男子佩剑项目上,中国队均无缘团体比赛,但有机会争取一张个人参赛门票。

对于中国击剑队而言,近一年没有国际比赛是最大隐忧。“中国击剑队去年只有3站国内赛和海南冬训,我们现阶段正在想方设法创造条件,模拟国际比赛的环境。”国家佩剑队中方主教练仲满表示。

与击剑类似,由于奥运资格体系采用积分制,国家柔道队还需要继续完成奥运积分赛任务。

新闻推荐

因伤退赛近一年后复出 刘诗雯:将自己当成小队员 从零开始

竞技之路,输赢都是磨砺。输,不过重整旗鼓;闯,就要迎难而上。如此,才够热爱,才显担当“可能会面临输球,你做好准备了吗?”当被记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项目特点和自身情况,力争拿到更多参赛席位 中国军团奥运备战开始冲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