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勇立潮头踏浪行 砥砺奋进谱新篇 ———铜川矿务局奥博集团发展纪实

来源:铜川日报 2017-11-17 09:00   https://www.yybnet.net/

先行者总是时代的弄潮儿,经过市场经济的不断锤炼,近年来,铜川矿务局奥博集团打破了地域和行业的界线,用自己的品质、品牌和综合实力,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产业链上,创造出了非凡的业绩。

奥博集团成员企业位于西安市经开区、未央区,铜川市王益区、印台区,占地面积约350亩,从业者237人,拥有专业技术人员98名,其中高级技术人员5名,中级技术人员20余名,企业资产总额1.6亿元。截至目前,企业累计实现经营产值27亿元,为国家上缴税费6800余万元。该企业积极争取国家三废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2001年至2003年为成员企业华峰公司退还税金1400余万元,为铜川矿务局做强非煤产业贡献了力量。

上世纪90年代,在煤炭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铜川矿务局创新思路,不断优化多经产业布局,积极探索非煤企业发展,对多种经营企业进行优化重组,实行优势联合,于1998年11月18日,成立了陕西奥博企业集团。

如何做强非煤产业,使自己的产品受市场欢迎,产生社会价值,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是奥博集团发展的主题,奥博集团也不断通过创新来实现这一目标。成员企业西安恒丰公司所采用的真空离子镀膜工艺,也称钛金,被列为国家星火计划的高新技术;1998年,成员企业铜霖公司引进美国SP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生产线设备,是西北地区首家及唯一的SP大板生产厂家;“十一五”期间,奥博集团投资5000多万元,建成了铜川矿务局有史以来第一座选煤厂———铜川玉华选煤有限责任公司,填补了该局在煤炭精加工方面的空白。

一流品牌是企业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标志,通过多年努力,成员企业川普公司先后取得了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枫桦公司生产的锚杆、锚索产品荣获矿用支护产品行业GB/T1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煤安”AM牌矿用支护产品被陕西省授予著名商标;川普公司多次被评为“西安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和“西安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荣誉称号;华峰公司生产的“秦峰牌”325、425系列水泥质高价实,赢得了省级十大名牌产品称号,提升了“奥博”品牌形象。

多年来,奥博集团一直把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做大做强非煤产业作为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十二五”以来,奥博集团一班人主动出击,进一步发挥成员企业专业化资质队伍、精湛技术和管理优势,健全完善以市场为导向的“大营销”体系,加快企业转型发展。

枫桦公司在创新驱动发展上找出路,积极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一方面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品牌意识,通过产品质量认证,取得矿用产品安标,为企业“走出去发展”拓展市场创造条件;另一方面,通过招投标与物资集团签订了战略供应协议,左旋螺纹钢锚杆、圆钢麻花锚杆等成功打入陕北能源基地,超额完成年度外销任务。

川普公司拓宽思路,将主要依靠煤炭主业转为重点依靠市场,打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2014年以来,克服了种种困难,提前完成了宝鸡峡北干渠引水灌溉分段工程、西安联创电子科技202厂房外墙真石漆等多项工程。2017年,川普公司先后与陕建安装公司、西安高科学院、美鑫公司等签订施工协议,预计外部经营产值年末可突破千万元。

回首过去,十九载风雨兼程,十九载艰苦创业,“奥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展望未来,奥博人肩负着做强非煤产业的重托,紧紧抓住“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这条主线,向着未来砥砺前行。(通讯员 冯育强)

新闻推荐

铜川市健全“四大体系”打赢防汛抗旱战役

本报讯(记者刘冰剑)今年以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坚持依法防控、依法履责,努力健全完善防汛抗旱应急指挥管理、监测预警、工程防御、抢险救灾保障“四大体系”,强化应急值守和指挥调度,较好实现了防...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勇立潮头踏浪行 砥砺奋进谱新篇 ———铜川矿务局奥博集团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