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60天的生命接力 妇幼大爱创奇迹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3-13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阳)3月8日,在铜川市妇幼保健院,经过医护人员60多天的精心治疗和照料,早产2个月的女婴顽强地活下来了,并顺利出院回家。

1月5日上午9时多,在铜川市妇幼保健院内,产妇刘某生下一名早产女婴,婴儿当时只有29周,比正常情况早产了近2个月时间,随即转入该院新生儿科。婴儿相继出现呼吸窘迫综合症、喂养不耐受、呼吸暂停、新生儿肺炎、早产儿贫血、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等症状,危急时刻,该院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和时间赛跑,全力挽救这名生命垂危的女婴。

医护人员介绍,该婴儿出生体重仅有1160克,属于临床上的超低出生体重儿,营养发育差,各个器官发育不完善,出生时还伴有轻度的窒息史,当时患儿是全身皮肤青紫,反应差、哭声微弱,体重一度下降到890克,病情比较危重。医护人员积极协作,大胆探索治疗,并和相关专家协商,相继运用PS替代疗法防治呼吸窘迫综合征,微量泵持续鼻饲保证肠道营养、减轻喂养不耐受,肠外静脉营养保证生长所需热量,CpAp呼吸机、头罩吸氧等维持呼吸……以上技术的成功运用,患儿各种指标趋于平稳。

随后,患儿生长发育逐渐正常,吃奶量从每次一、二毫升逐渐上升到四五十毫升。经过医护人员六十多个日夜的精心照料,患儿的体重也在一天天增加,995克、1035克、1055克……如今女婴体重增长到2080克,身体各项机能完好,于3月8日出院回家。女婴出院后,医护人员表示还将定期到家回访,进一步观察女婴的生长发育情况。

医护人员望着痊愈的患儿和家长感激的目光,一个个脸上露出了微笑。这正是一幅妇幼播大爱,人间享真情的最美画面。

新闻推荐

铜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纳入2018年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

本报讯(记者朱红卫)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印发2018年第4号公告,联合发布2018年全国范围内国家级及省(市)级开发区名单,陕西省共有12家国家级开发...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0天的生命接力 妇幼大爱创奇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