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药王山庙会3月17日举办 中医名家免费义诊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3-14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铜川讯(记者袁靓实习生王欢)3月13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从“2018年戊戌年药王山二月二古庙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年一度的药王山庙会将于3月17日至3月31日(农历二月初一至十五)在铜川市药王山景区举办。据悉,“药王山庙会”是陕西省目前唯一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庙会。

药王山庙会始于唐宋,是民间为纪念和敬拜药王孙思邈形成的盛会。每年农历二月初二,都会举办舞龙、舞狮、民间绝技、跑旱船等形式多样的民俗社火巡游。据药王山管理局副局长陈同新介绍,今年的庙会将围绕“弘扬药王文化,体验健康旅游”这一主题,新增非遗展示、名医义诊、梦回盛唐、DIY文化体验、VR科技体验、秦腔名角表演、美食游艺等活动。为了扩大庙会影响力,铜川市还印制了两万余张门票优惠券,组织人员赴周边地市宣传推介,并在西铜、西延高速铜川出口免费发放。

新闻推荐

印台检察院学习新《解释》树立新目标

本报讯(通讯员张领梅)3月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后,印台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及时学习《解释》,大家...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药王山庙会3月17日举办 中医名家免费义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