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老人车厢晕倒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3-16 15: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欢 袁靓)公交车上,一名70多岁的老人突然晕倒在车厢内,公交车驾驶员周贯生决定开着公交车直奔医院,车上30多位乘客无一反对……这一幕,发生在3月12日市公交公司5路公交车上。由于送医及时,争取了抢救时间,老人现已无大碍。

据了解,当天16时许,一辆5路公交车由王家河一号井发往市三中。当公交车行驶至王家河大桥站时,突然一名乘客说:“有人晕倒了!”当时车上乘客很多,顿时引起一阵慌乱。驾驶员周贯生听到后立即停稳车辆,查看情况,发现一名老年乘客晕倒在车厢内。周贯生和热心乘客立即将老人扶到座位上,一边按压老人人中穴,一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救人要紧,中途就不停车了”周贯生向车内乘客解释后,并向公交公司调度报告了情况。公交车“秒变”救护车,一路未停,将老人送到就近医院,为老人争取了抢救时间。看到老人被等待的急救医生送进医院后,他长长地松了一口气,默默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周贯生说:“5路车上老年乘客较多,突发情况也多。我相信,我们每位驾驶员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样做的。将心比心,我们每个人的家里都有老人,遇到这种突发事件,每个人都应该伸出援手,人人献爱心,铜川才能更美丽。”

新闻推荐

市气象局提醒注意预防设施农业低温冻害

本报讯(通讯员周晓丽)2月下旬以来,铜川市主要农业种植区天气晴好,比常年同期偏高2~3℃,尤其是3月上旬后期到中旬初,气温明显偏高,蔬果顺利萌动,生长状况良好。目前,大樱桃、草莓等设施蔬果正值开花结果期。...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车厢晕倒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