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矿业党建工作获诸多荣誉强化企业制度建设创新良好企业文化

来源:阳光报 2018-03-16 15:42   https://www.yybnet.net/

席选民 郭民 记者 王延峰

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上,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荣获“2017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受到省国资委表彰。

有着60多年创业历史的老煤企——铜川矿业,始终注重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人、培育塑造人、激励鼓舞人的作用,特别是近年来,该公司始终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企业生产经营和各项管理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同考核、同落实,构建了良好的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和运行体系,始终抓住班子建设这个“龙头”,不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组织、纪律、作风和制度建设,形成了“靠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的工作运行机制,铜川矿业公司领导班子多次被陕煤集团评为“四好领导班子”。

该公司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工作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作用,推出了兼具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南的理论成果,2016年12月,中宣部政策法规研究室调研组深入该公司东区矿井调研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煤炭去产能政策,实施关井压产、分流安置富余人员、推动矿井转型发展工作时,对公司将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转型发展工作紧密融合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王石凹煤矿在转型发展进程中发扬“四不”精神、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被在全煤系统推广介绍。铜川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蓬撰写的《国有老煤企脱困发展需创新驱动》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创新论文,作为老煤企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创新案例,被2017年第一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刊发,引起多方面关注和好评。

与此同时,铜川矿业还分别在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煤炭工业党委书记论坛上、中国政研会举办的行业(系统)政研会秘书长培训班上,介绍了该公司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经验,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2017年,该公司在思想政治和党的建设方面获得诸多荣誉,党建工作被集团公司党委授予“党建工作引领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年度内同时被评为中国煤炭工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多篇论文在全煤系统理论研讨活动中获奖,铜川矿业加强文化传承,编修志书信史,汇聚文化成果的做法也在全煤系统受到了关注和好评。

新闻推荐

铁诺社区四社联动服务居民

本报讯(通讯员冯欣)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健康保护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近日,新区咸丰路街道办铁诺社区联合新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咸丰路街道办事处、智胜物业、铁诺社区卫生服务中...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矿业党建工作获诸多荣誉强化企业制度建设创新良好企业文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