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印台区“多轮式+滚动式”排查“一桌餐”

来源:阳光报 2018-03-16 15:42   https://www.yybnet.net/

辛美玲 记者 杨泽星

近期,铜川市印台区纪委监委把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问题专项治理作为查纠“四风”的有力抓手,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多轮式+滚动式”排查“一桌餐”,进一步释放从严监督执纪信号,有效压缩奢靡享乐问题滋生存在空间,形成强力反“四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扎实安排部署。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明确要求要聚焦党员干部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问题,结合严查严控“四风”问题隐形变异;与查处利用机关或企业食堂、内部宾馆和培训中心等场所违规公款吃喝相结合,进一步压缩奢靡享乐问题存在的空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一桌餐”专项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统筹协调、督促督办。纪检监察一至六室将该专项整治活动纳入平时的监督执纪巡查中负责巡查。

强化警示教育。充分运用阳光印台纪检网站、印台纪检微信公众号、H5等新媒体进行宣传。在微信朋友圈及工作群转发《市纪委监委在全市集中开展“一桌餐”专项治理》《铜川市纪委监委集中开展“一桌餐”专项治理举报方式》,加大纪律教育力度。创新警示提醒方式,通过转发《中纪委瞄准新问题!公务员小心“一桌餐”,吃了就丢官》文章,解读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充分运用中央纪委公布的出入私人会所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为鉴、以案警示,对党员干部早打招呼、及时提醒,强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浓厚氛围。

拓宽监督渠道。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印制《清廉过春节请您来监督》,制作《春节将至,您有一份问候待领取》,发布《关于开展“一桌餐”专项治理工作的公告》,公布举报电话、举报地址、印制专用举报信封、开通微信“随手拍”,欢迎社会各界举报监督。对于涉及党员干部的举报,严格按照程序,快查快处问题线索;对于群众举报的“一桌餐”场所,逐一记录在案,甄别更新,汇集形成清单,以备常态监督。

强化监督问责。采用“6+1”模式,即成立6个执纪巡查组,1个专项治理工作督察小组,抽调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国税局、区地税局等人员进行集中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办法,对全区范围内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对重点场所,进行多轮次、滚动式排查,持续释放从紧从严查究“四风”的强烈信号,共开展监督检查四十余次,着力发现问题线索,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发现的“一桌餐”问题严肃查处追究问责。

新闻推荐

2018年度防雷装置安全检测工作公告

当前铜川市即将进入雷电多发季节,为确保防雷装置正常有效,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中国气象局《防雷减灾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现就2018年...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印台区“多轮式+滚动式”排查“一桌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