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唐孝标委员在发言中建议—— 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丰富招商项目建设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4-19 07:35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以投资促进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服务企业为己任,全年全市实现到位资金195.73亿元,完成全年实际利用市域外资金目标任务(180亿元)的108.74%,其中省外合同到位资金147.86亿元,完成全年引进内资(省际)任务(138亿元)的107.14%,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增添了强劲动能。唐孝标委员建议,优化营商服务环境,丰富招商项目建设,推动铜川招商引资工作。

  完善体制机制,为招商工作提供政策保障。一是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工作体制、考评奖惩机制、项目帮办制、全程代理制、项目跟踪落实责任制、入园项目后续服务等制度。二是积极推行并联审批,优化行政服务效能,坚持党政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及时解决项目前期筹建中存在的问题。三是清理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下放审批、核准、备案权限,健全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投诉问责制等,大力推行在线审批,为各县(区)重大项目的审批开设绿色通道,确保招商工作顺畅、快捷。

  加快项目库建设,提高招商引资效率。一是要结合实际,尽快明确商洛市招商工作的战略定位、产业导向、政策措施和试点示范等,统筹考虑产业布局和重大项目选址,实行差异化招商。二是谋划和储备工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三是要围绕转型升级,积极谋划储备原料加工、出口创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高端装备制造、环保节能、信息产业等新兴产业项目。

  拓宽融资渠道,形成招商引资合力。帮助企业寻找适合的融资方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加强银企互动,解决招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建议招商部门及时汇总更新全市重点招商项目库,制成重点招商项目统计表,方便小分队有针对性地做好招商工作。(本报记者 郭颖)

新闻推荐

铜川建立“党建扶贫联盟”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汪曼莉)近日,铜川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联合该市扶贫开发局建立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扶贫联盟”,旨在通过党建引领、联盟发力,整合铜川市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扶贫力量...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唐孝标委员在发言中建议—— 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丰富招商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