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铜川教育 ———访市教育局局长王晓宏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4-19 07:35   https://www.yybnet.net/

  如何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铜川教育,记者在市“两会”上采访了市教育局局长王晓宏。

  王晓宏说,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市教育局2018年着重开展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内思想政治教育经常化。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修师德,牢记使命塑师风”专题教育,彻底转变师德师风。二是优化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2018年,商洛市计划争取落实各类教育补助资金1.5亿元,全面落实各类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政策,年度计划完成9000万元投资建设任务,实施公办幼儿园、全面改薄、普通高中等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抓好8所公办幼儿园建设、朝阳实验小学二期及新区3所小学建设。三是聚焦教育质量,促进各类教育内涵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崇德尚善·翰墨铜川”中小学德育品牌创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打造既公平又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进消除“大班额”计划。加快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化发展,实施高中攻坚计划。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把中职学校纳入高中阶段统一招生平台,提高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比例。四是严查严处违规办学,切实减轻学生课外负担。聚焦六类不规范行为,重点抓好三项治理工作。五是紧扣教育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打造教育脱贫新亮点。继续坚持以教育脱贫统揽各项工作,树立教育脱贫持久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控辍保学、精准资助和技能培训三大任务的具体内容。落实控辍保学基本制度,夯实“七长责任制”,巩固建档立卡户和计划脱贫户控辍保学成果。完善学生精准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移动客户端,精准、高效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对建档立卡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培训力度要进一步加大,促进其就业创业能力快提升,实现就业脱贫。扎实做好“盐铜协作”教育对口帮扶和高校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两大帮扶载体”的人才、科技、信息、教育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商洛市教育脱贫工作步伐。六是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教师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抓骨干体系建设。组织全市中小学全员参与教学赛教活动,鼓励教师追赶超越、争先进位。抓教师补充和师资培训。加大免费师范生、特岗教师招聘力度,合理调配教师资源,创新“支教、送教”行动模式。扩大培训教师数量,强化培训效果,力争全员培训提升。深入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认真落实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等政策,全面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本报记者 徐国玺)

新闻推荐

“大风”危情3小时路警并肩除隐患

  阳光讯(实习记者严利君)2018年4月13日11时40分许,铜川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接到警报信息后,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玉华中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突预...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铜川教育 ———访市教育局局长王晓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