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铜川人倡议书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5-26 08:51   https://www.yybnet.net/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铜川·好人之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是全体市民共同的期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美好生活,需要每位市民共同参与。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主动参与,做文明铜川的传播者。讲文明、知礼仪、懂礼貌、举止得体、谈吐文明;待人友善、诚信经营、热情服务;争做文明使者,养成文明习惯,讲好创文故事,传播文明铜川好声音。

  二、遵德守礼,做文明铜川的践行者。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物、不侵占绿化、不随地吐痰、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和吸烟。要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插队加塞,善待共享单车。驾驶机动车不超速超载、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乘坐公交车主动给老弱病残孕让座。要规范经营,不乱设摊点、乱贴广告,不占道经营、不占用消防通道和公用设施。

  三、示范引领,做文明铜川的维护者。共产党员、共青团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国家公务人员带头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做起,育家风、传家训、立家规,以良好的家风润民风带社风。

  四、立德树人,做文明铜川的培育者。文明从我做起,从孩子抓起,各位家长要以身作则,当好孩子第一任老师。立德树人,教育孩子爱党、爱国、爱家乡、有礼貌,争做美德少年。

  你文明我文明他文明,铜川更文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奋力谱写新时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篇章。

  铜川市创文办 铜川市文明办

  2018年5月23日

新闻推荐

印台政协建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本报讯(通讯员任超)5月23日,铜川市印台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区政...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铜川人倡议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