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派出所来了一群小客人

来源:华商报 2018-06-13 03:39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从对讲机开始,逐一讲解了执法记录仪、催泪喷雾、警棍等警用装备的用途成文静 摄

华商报讯(记者 郭强 通讯员 成文静)6月5日,正阳路派出所首期“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萌娃进警营”活动,邀请了铜川市实验幼儿园的一百余名小朋友走进派出所,通过与警察叔叔面对面交流,让小朋友们对神秘的警营多一分了解,学到更多安全防范小知识。

上午9时,参观活动开始,民警袁琨身着单警装备精神抖擞的站在小朋友面前,他身上的警械装备立时吸引了全体小朋友的目光,民警从对讲机开始,逐一讲解了执法记录仪、催泪喷雾、警棍等警用装备的用途,并现场演示了手铐的用途,精彩的讲解赢得小朋友们热烈的掌声。参观警车时,孩子们满眼好奇与崇敬,看看这里,摸摸那里,期间一个小朋友试着坐在了警车里,顿时引起一群小朋友羡慕。

随后,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跟着民警一起走进办案区参观。孩子们围着民警问这问那,“这里是关坏人的地方吗?……”一个个天真的笑容、童趣的问题,让往日里整洁严肃的警营瞬时淹没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

参观结束后,民警李安坤现场为小朋友上了一堂安全防范教育课。他用一个个浅显易懂的安全防范小故事,教育小朋友们正确拨打110,遇到陌生人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等等。遇到提问,大家的小手都高高举起,抢着回答问题。小朋友们的热情也感染了一旁的老师和家长们,大家不由自主地为民警和孩子们一起鼓掌。

据了解,通过此次近距离走进警营,让孩子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初步懂得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让孩子们与民警成为了好朋友,展现了民警亲民、爱民的良好风范。

新闻推荐

铜川召开创文工作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杨长亚要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联合作战 一举拿下

华商报讯(记者郭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在必得,必须联合作战,一举拿下。”5月25日,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在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60后”2018-06-1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派出所来了一群小客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