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市就业管理局帮扶见成效 贫困户说—— 咱不能让国家管一辈子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7-20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铜川讯(赵海宁记者崔战雄王锋)“市就业管理局这几年对我家的帮扶真是大得很,可以说是全方位帮咱贫困户脱贫,现在日子好过了,今后还要靠自己,咱不能让国家管一辈子。”7月19日,54岁的铜川市印台区广阳镇郗家塬村贫困户郗建芳,发自内心地感谢几年来帮扶自家脱贫的市就业局扶贫干部。

“市就业局这几年的帮扶力度真是大得很,可以说是全方位帮咱贫困户脱贫,家里的情况一年比一年好了。”今年也要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行列的54岁村民郗建芳,用不太清晰的发音这样说。2014年,两次脑溢血让他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且欠下了不少外债。儿子儿媳智力都有问题,女儿还正在上大学。就是这样困难重重的家庭,在帮扶人员和绿健技能培训中心的倾心帮扶及技术指导示范下,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苹果收入均超4万元,使家里初步摆脱了贫困局面。

2015年初,印台区广阳镇郗家塬村39名务果能人和“土专家”自发成立了以服务果农、共同致富为目的,以为果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方位服务为手段的绿健农民专业合作社。铜川市就业管理局顺势而为,决定创新技能培训模式,将该合作社打造成全市首家具备定点培训资格的合作社,并在全市范围内放大推广农户培训农户的郗家塬扶贫经验。建立“农家课堂”,请“土专家”“田秀才”进园入户传经送宝,让更多果农特别是贫困户享受到面对面、接地气的技能培训、实际操作,从而使他们能够掌握一技之长发展自家苹果产业,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截至目前,郗家塬扶贫经验已在铜川市174个行政村得到复制推广,累计培训群众680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943人。5159人通过培训实现了就业创业、增产增收。

新闻推荐

锦园社区与共建单位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陈静)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深刻领悟“梁家河精神”,7月13日下午,新区锦园社区党支部联合铜...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暑期儿童学艺忙2018-07-19 09:51
猜你喜欢:
高温催火夏日经济2018-07-19 09:50
评论:(铜川市就业管理局帮扶见成效 贫困户说—— 咱不能让国家管一辈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