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消费者协会提醒: “双节”消费要理性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9-22 07:56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南方很多美食走上了咱铜川人的餐桌。这不,中秋节临近,新区某超市海鲜区人来人往,新鲜的大闸蟹深受消费者喜爱。本报记者 程红兰摄

中秋临近,时令美食月饼进入了销售旺季。记者走访发现,传统手工月饼因现烤现卖、价格低的原因受到消费者热捧。本报记者 郭雷 见习记者 张芳 刘宁摄

本报讯(记者 姜兴民 通讯员 王艳娥)中秋、国庆接踵而来,为使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节日,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要注意出行安全、科学理性消费,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正确选购中秋月饼。选购优质月饼要通过看色泽、形状、馅料、包装这几点。优质月饼表面火色均匀,皮沟不泛青,表皮有蛋液及油脂光泽,块型大小均匀、周正饱满,薄厚均匀、花纹清晰、表面无裂纹、不露馅;优质月饼皮酥松,馅柔软,不偏皮偏馅,无空洞,不含杂质,包装密封完好、包装袋无破损、无粘结、无变形。还要提醒消费者,不要过于追求过度包装的月饼。

出行旅游注意安全。中秋、国庆正值出门旅游的好时机,消费者会选择跟团、亲友结伴或自驾游等方式外出,无论选取哪种出行方式,都要做到安全第一。选择旅行社,事先要和旅行社签订好合同,合同中应明确线路、行程、景点、交通、食宿安排及标准、双方的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等内容;缴费后及时索要发票和旅游合同并保存好。选择和亲友结伴旅游,要事先计划好旅游线路、旅游地景点情况,事先通过网上预订好住宿,相互提醒注意安全。选择自驾游的,要注意切忌疲劳驾驶、超速驾驶。旅游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人身财产安全,配备必要的药品,随身携带的财物要保管好;在经过一些危险区域景点,如陡坡密林、悬崖蹊径、急流深洞等危险区域时,消费者还是尽量结伴而行,千万不要独自冒险前往,景点提示“危险勿入”的标记切记要遵守。

理性消费切忌盲目购物。每逢节假日,各大网站、商场纷纷推出一系列打折、促销等优惠活动,五花八门的宣传广告让人眼花缭乱,因此,消费者在面对促销活动时,要本着实用的原则,理性选购,切忌盲目消费。在选购商品时,要认真查看商品质量,应仔细查看厂名厂址,食品类的要多留意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等信息。网上购物时要看清商品描述和图片介绍,对于商品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格时,要仔细查看成交记录及消费评价,防范商家打着节日促销的旗号以次充好,旧款新卖。

新闻推荐

全市气象现代化建设阶段性总结会议召开 杜毓龙刘西林出席

本报讯(记者李由)9月20日,全市气象现代化建设阶段性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2014年以来全市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汇报,市政府...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者协会提醒: “双节”消费要理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