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纪念耀州窑创烧140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铜川日报 2018-10-1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明强)10月16日上午,纪念耀州窑创烧140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铜川市旅游服务中心召开,宣布“历史的邀约?耀州窑1400———‘一带一路’陶瓷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将于10月21日—29日在耀州窑文化基地耀瓷小镇举办。

据了解,系列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省美术家协会、耀州窑文化基地管理委员会承办,铜川市耀州陶瓷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景德镇陶文旅集团、人民网、清控遗产DIBO联盟协办,旨在弘扬耀瓷文化、推动陶瓷产业发展,建设新时代丝绸之路新瓷都,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以“历史的邀约”为核心,包括“耀?艺术”“耀?创意”“耀?未来”三大板块,涉及具体活动11项。其中,“耀?艺术”板块重点通过国际陶瓷技艺与材料传承创新作品巡展、全国少儿艺术展暨全国校外美术工作室联盟邀请展、2018首届全国少儿陶艺及塑作展3个展览拓展耀瓷小镇的艺术领域。“耀?创意”板块重点通过创意集市、雅集、乐烧音乐舞蹈表演、国际艺术家现场表演体现非物质文化传承创新的多样化方式。“耀?未来”板块重点通过举办陶瓷文化产业论坛和系列艺术体验互动活动的开展,探索传承耀瓷文化、发展陶瓷产业的未来模式。此外,还安排了铜川电瓷厂项目空间规划和耀瓷小镇业态规划两项成果展示活动,展示老工业集中区的复活成果和发展前景。

活动开幕式将于10月21日(星期日)上午10:00在耀瓷小镇大师创意园举行。

新闻推荐

铜川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座谈会议精神 分析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徐国玺)10月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座谈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市第三季度...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纪念耀州窑创烧140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