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当企业“良医” 送企业“妙药”

来源:铜川日报 2018-10-1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铜川润民达康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最近很“头疼”。印台区税务局在进行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时,了解到该企业负责人因为认证抵扣问题头疼不已。针对这一“心病”,该局迅速安排业务骨干翻阅国家农产品收购政策,借鉴四川、河南等地屠宰企业的税收管理情况,调阅近一年的生猪收购价格和猪肉销售价格,帮助企业寻找病因。

原来,对于屠宰企业来说,生猪正常留底抵扣,同时企业内正常运行购置的固定资产也可抵扣。但是由于该企业不了解相关减免税政策,导致符合抵扣规定的固定资产等项目不敢抵扣。考虑到国家农产品收购政策进销项确定差异,造成留抵,加之屠宰行业附加值低,造成法定增值额低,从而造成留抵税额越累越大的现实情况,印台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就相关减免税政策向该企业进行全面讲解普及。弄懂政策后,该企业按照税务人员的指导,如实进行抵扣,挽回了40余万元损失,使企业切实享受到了国家增值税优惠政策。

治疗润民达康食品有限公司的“心病”只是印台区税务局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局切实抓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有效提升纳税服务质量,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以“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线,持续推出系列便民办税措施,从增强政策确定性、管理规范性等方面充分展示税务部门的新风貌,持续提升纳税人税法税制认同感、依法纳税公平感等业务办理感受,进一步打造特色鲜明的纳税服务品牌。

为给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纳税服务,该局努力拓宽网上税务局业务功能,让企业工作人员可以“足不出户”实现部分业务的办理;全面落实267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其中148个事项对符合要求的纳税人实现“全程网上办”;全面实行发票自动验旧取代手工验旧,使用率和开通率均达到100%;开展增值税一表集成服务,简化税务申报资料和过程。

办税服务大厅设置“一窗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实行“前台一次受理、后台分别处理,限时办结反馈”模式,将业务办理时间从原来的6分钟缩短至3分钟。该局于9月份还在便民服务中心开设养老统筹社保费征收窗口,使社保费征收便捷化。同时,成立印台区纳税人学校,培训新办企业办税、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内容,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培训14次。

自今年9月份以来,该局开展“大走访”活动,逐户走访纳税人近1700户,通过点对点、面对面辅导宣传,告知纳税人制度规定、优惠税收政策等服务举措。同时,积极宣传该局开展的精简办税工作、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等方面优化营商环境的便利办税措施,让纳税人吃透政策、享受政策。

在大走访过程中,该局了解到位于印台区印台街道办事处柳湾村的铜川鼎铭汽车货运有限公司,自有土地33706.9平方米,符合减税面积17570.5平方米。经过宣传指导,该企业按照国务院减免税政策享受了半年减免税额13177.2元。印台区税务局的政策宣传与落实为鼎铭汽车货运有限公司争取了最大收益,获得了企业的认可与赞扬。(本报记者 曹金 见习记者 陈秀)

新闻推荐

铜川要放卫星啦! “铜川一号”卫星本月下旬将在酒泉发射升空 这是我国首颗民营研制试验卫星 也将成为铜川向宇宙发出的首张名片

参照『铜川一号』制作的1:1卫星模型华商报记者袁小锋摄华商报讯(记者袁小锋)铜川要放卫星啦!10月11日“铜川一号”卫星新闻...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企业“良医” 送企业“妙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