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舞出照金人的幸福生活

来源:铜川日报 2018-11-15 07:36   https://www.yybnet.net/

“脚掌牢牢地扣住地面,手也一定要放到合适的位置,舞蹈就是肢体的语言。”“记得男步一定要给女步让位。”

舞蹈老师一边为学员做示范动作,一边为学员讲解动作要领。

立冬时节,一场纷纷扬扬的雪花飘然而至,红色照金小镇被裹上了一层银色的外衣,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11月5日,照金镇照金村村委会活动室内却是暖意融融、歌舞飞扬。原来,村上50余名舞蹈爱好者齐聚在此,在铜川市水兵舞协会老师的指导下,伴着时尚动感的音乐翩翩起舞。

“我每天都来这里训练,跟着老师学习差不多快半个月了,我能感受到舞蹈老师的用心,每一个动作都耐心讲解。以前,想学没人教,虽然可以借助手机学习,但有些动作太难也学不会,动作不标准也没人纠正,现在有老师指导就方便多了,不规范的动作立马就给纠正过来了。”今年45岁的村民黑艳生告诉记者。黑艳生自小就喜欢跳舞,但因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就放弃了舞蹈梦。她说:“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不但搬进了新房,而且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我们照金人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没事出来跳跳舞,身体好、心情好,人越活越年轻。”

在一旁观看村民跳舞的照金村村主任梁万营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村上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红色产业发展也越来越好了,村民的精神面貌可以说焕然一新,村容村貌也上了一个新台阶。以前没什么文化生活,现在锣鼓队、秧歌队等文化队伍都建起来了,村民们闲暇之余跳跳舞,唱唱歌,健健身,生活比蜜甜。”

同样,这一幕也在田峪村上演着,在宽敞明亮的舞蹈室内,村上二十多名妇女正练习水兵舞,历经一个多月,动作已基本成形,舞蹈老师给出了“相当不错”的评价,又对部分动作进行了纠正,与学员一起练习。2016年田峪村在政府的帮助下,村民集体搬进了红色的小洋楼,生活质量得到质的飞跃,人们在物质条件好转的前提下,更注重于精神文化生活。

“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铜川市城乡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从10月上旬开始,我们协会组织专业舞蹈老师上门为照金村、田峪村村民义务培训水兵舞,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截至目前,我们水兵舞协会已经组织老师为五个乡镇18个村3个社区进行了义务培训,受惠群众2000余人,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市水兵舞协会会长毛中华告诉记者。

水兵舞作为新兴的舞种,它集音乐艺术、形体艺术、力与美于一体,是一种时尚高雅的体育运动。近年来,铜川市水兵舞舞蹈队如雨后春笋般崛起。截至目前,铜川市共有水兵舞队伍38支,水兵舞爱好者2000余人,其中大部分为退休人员,他们英姿飒爽的舞姿成为铜川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本报记者 吴洋凯 见习记者 张卫婷)

新闻推荐

铜川公安劝阻电信诈骗挽回近千万元

本报铜川讯(颜昆记者王锋)铜川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建成投用半年时间,成功预警、劝阻电信网络诈骗电话1600余个,为群众挽...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舞出照金人的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