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寒风中举牌找包 全城爱心接力寻回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1-10 07:36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2月30日,一位七旬老人在寒风中举牌寻找自己丢失的包的图片刷爆朋友圈,图片上写着:本人于2018年12月28日乘坐602路车从新区植物园到耀县交警十字下车,不慎将一红色手提袋丢失,东西不值钱但很重要,如能归还必有重谢。

“老人东西一定很重要,各位亲帮忙转发。”“如有好心人捡到,希望尽快归还。”热心网友们纷纷积极转发。

帮忙转发的热心网友郭园说:“当时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消息,虽然不知道老人在袋子里装的是什么,但是一定对他很重要,我只是举手之劳,希望能帮他尽快找到包,毕竟那么大年龄,在冷风中也是受罪。”

很快市公交公司从网上得知了老人寻包的消息。602路公交车所属的铜川市公交6公司立即查看了视频监控,但监控显示老人下车时包还在自己手里。随后,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又想办法联系了老人的女儿郝女士,得知她父亲随后又乘坐了6路公交,所以再次查看监控,最终发现了丢失的“红色手提袋”。

“老人年龄大了,到北市区调度站领取自己丢失的物品不方便,所以我们电话通知老人后,于1月2日早上专程将包送到老人家里。”铜川市公交1公司经理谷光献说。

“谢谢,太感谢了,感谢各位网友的转发和公交公司的热心人,父亲的包找到了。”老人的女儿郝正娥激动地说。

一张旧身份证、几张翻拍的老人和妻子年轻时的合影、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记录生活点滴的几个旧本子、记录着老朋友的电话号码的一沓邹巴巴的纸、一副老花镜……看到失而复得的老物品,老人又高兴又激动,一遍遍地抚摸。

近年来,像这样的好人好事在市公交公司层出不穷,公交好人成群、好事成风。据统计,2018年市公交公司涌现出好人好事551件,捡到现金63008元、手机254部、其他物品334件,收到感谢信37封、锦旗13面。先后涌现出了不惧危险、帮助路边小轿车灭火的驾驶员尚建伟、袁秋鹏,捡到近1万元现金主动归还失主的乘务员张丹,用双手托举光缆半小时为过往车辆“打通”道路的杜颜菲、程国强等先进人物。(本报记者 郭颖 见习记者 张卫婷)

新闻推荐

英国陕西经贸文化促进会来铜川市考察交流 严维佳参加座谈 范军田带队

本报讯(记者陈红娟)元月8日,英国陕西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范军田一行5人,来铜川市考察洽谈有关经贸文化合作事宜。市委常委、常...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老人寒风中举牌找包 全城爱心接力寻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