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荣获首批全国最具特色魅力旅游城市称号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1-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牛斌 徐菲 记者 刘菁)2018年旅游业“最美中国榜”发布仪式暨第六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1月13日在北京举行,铜川市入围2018年旅游业“最美中国榜”榜单并获得“首批全国最具特色魅力旅游城市”奖项。该奖项全国仅有4个城市获得,铜川是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由新华网主办的旅游业“最美中国榜”自2013年起每年发布一次。2018年旅游业“最美中国榜”以“美好生活旅游的新动力”为主题,围绕资源禀赋、发展创新、管理机制、生态绿色、文化底蕴、智慧旅游、特色品牌、休闲风尚、创意融合、配套服务、社会责任、大众满意度等12个方面,对参评城市、景区、旅游企业、特色节庆等进行综合评定,经网络公示、专家评议、大众关注、舆情监测等环节,最终评选产生。

近年来,铜川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市创建为统领,着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编制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民宿业发展规划及照金、香山、玉华宫、药王山、金锁石林等重点景区建设规划,出台了全域旅游与文化、交通、体育等11个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同时,铜川统筹施策育产业,着眼发展旅游经济、培植产业集群,做精做优旺季旅游,做特做强淡季旅游,春季踏青赏花、夏季休闲避暑、秋季文化体验、冬季滑雪健身全面开花,冰雪体育游、生态观光游、工业遗址游、研学教育游等成为旅游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强化红色革命、金色佛教、绿色养生、青色陶瓷和蓝色工业“五色铜川”旅游形象,“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潜力不断释放。

新闻推荐

王益品牌战略成效明显商标总量居铜川前列

阳光讯(记者严利君)近年来,王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商标兴区发展思路,大力引导、推动企业实施商标战略,走品牌发展之路,积...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荣获首批全国最具特色魅力旅游城市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