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王益区9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有了“身份证”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3-25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帅)近日,王益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为王益街道办军台岭村、王家河街道办圪堵村、黄堡镇李家沟村等共9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颁发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书。

据了解,以前各行政村的股份经济合作社搞经营,市场不认可,开不了银行账户,贷不了款,开不了税票,刻不了公章,生产的农产品无法直接对外销售,没办法和市场直接对接。现在有了国家承认的“身份证”,村集体经济组织就可以进一步完善银行账户,能贷款,能够放心大胆地进行市场经营活动,不断拓宽市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农民增收的路子也就越来越宽了。

截至目前,王益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已全面完成清产核资工作,全区26个行政村均成立了集体经济组织。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巩固和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市场主体地位,强化农村经营管理人才引进和培育,支持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同时,指导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强化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加快探索集体经济风险防控机制,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春风行动”让铜川1600余名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本报讯(通讯员苏红超)2019年,铜川市的“春风行动”从1月底开始至3月中旬结束,共举办招聘会59场次,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45032...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益区9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有了“身份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