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结一次婚,都需要准备些什么?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4-1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自古人生有四大喜事,婚礼便是其中一大喜事。每一个将要结婚的年轻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礼能够圆满举行。那么问题来了,婚礼从最开始的准备到最后的礼成有那么多繁琐的流程,想要拥有一个完美的婚礼,新人们都需要准备些什么呢?

不同的新人根据自己的情况准备的时间不同,不过一般都会提前半年开始准备。去年刚结婚的陈女士是一个十分精细的人,她和丈夫一起为婚礼制定了十分详细的计划。

据陈女士介绍,他们婚前六个月开始准备,双方家长见面商量细节,选定结婚日期、结婚形式、婚礼预算、结婚地点、婚庆公司、结婚礼服及配饰;制定宾客名单,选定伴郎伴娘及花童,做好婚前检查,安排蜜月旅行,最重要的是拍摄婚纱照。婚前三个月,就购买结婚戒指、首饰、婚鞋、包包和试穿结婚礼服,如果不合身可以修改,然后为双方父母及伴郎伴娘选购礼服、配饰;选定主持、摄影师、摄像师,预定婚车,设计并印制好喜帖;办理蜜月旅行的机票或车票。婚前两个月,就要选定造型化妆师并提前进行试妆,做一次全身保养,护肤减肥,保持良好状态;订购喜糖、回礼礼物、包装盒,伴郎伴娘伴手礼等,与婚庆公司确定好婚礼方案。婚前一个月,确认婚礼细节并想想是否有遗漏;和摄影、摄像师提前进行沟通;做好酒席、人数、工作人员、婚车等的确认工作并发喜帖通知宾客确认是否出席。婚前一星期,最后确认所有事宜,预定手捧花,可以选择一天将婚礼彩排一遍。结婚前一天,把明天要穿的衣服拿出来摊在沙发上,可以的话,最好做个美容护理,保证在明天婚礼上美美的。

现在很多婚庆公司会帮助新人准备婚礼上所需的物品,铜川本地的婚庆公司更是深谙当地的婚庆习俗,据新区某婚庆公司负责人任强介绍,他们公司除了帮助客户布置婚礼现场,制定婚礼流程,还会为客户列出全套的婚庆用品。

给同事和朋友发的喜糖袋;装饰婚房的喜字和喜联,用来装饰新房的丝带或气球,新房洗漱用品,摆床用的红枣、花生、桂圆、莲子若干;装饰车队的拉花;收礼用的签到本;迎亲四样礼:老四样、新四样;鞭炮和手拧礼花弹,红色盖碗茶杯,喜碗筷,红色门帘;新娘嫁妆;家中其他风俗涉及的物品。

将要结婚的年轻人,看了这份备婚清单有没有让你眼前一亮。近几年,我们可以看到一种趋势,那就是现代婚礼越来越讲究简单与创意。现在的年轻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凡事都求简,婚礼也更多是趋向创意,一场充满爱的创意婚礼比一场热闹的传统婚礼更让人值得怀念。

其实,无论是传统民俗婚礼还是现代创意婚礼,最大的主题都是爱,所有的婚礼准备都是为日后的共同生活开启一个美好的开端,往后余生,与子同行!(本报记者 党江妮)

新闻推荐

铜川市加强麦田化学除草指导

本报讯(通讯员姚关盈)为了切实做好春季麦田特别是保护性耕作田块杂草防除技术指导工作,近日,市农机推广站联合市植保站及王益...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结一次婚,都需要准备些什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